微波炉10大妙用 图
2015-02-08
你可曾想过只要短短5分钟就能让你变成家事高手、化身聪明小博士?如果你家里有微波炉,但是你以往只把它拿来热菜,其余时间都把它晾在一边的话,请发挥你的耐性,持续看下去。保证接下来5分钟,就能翻转你对微波炉的印象,让你再度爱上它! 
妙招1:回收邮票再利用 如果不小心失手写错寄件人等相关资讯,但是邮票已经贴上信封时,该怎么办?在邮票上沾上一些水,再微波20秒,就可以轻松把邮票取下,重新使用。

妙招2:去除鉆板异味 若是使用木质鉆板,在料理生食、肉品后都会残留不少异味,也令人感到不甚干净。此时,用清洁剂刷洗过后,再微波1分钟,就可以让鉆板焕然一新。 

妙招3:巧用柠檬水清洁微波炉 使用微波炉时如果没有妥善处理,常会把微波炉内部搞得一团糟,相当恶心。此时,将盆子中倒入约一半的水,再将一颗柠檬切半,放置到水盆前先将柠檬挤压个两三下,接着将水盆放入微波炉微波4分钟,之后将水盆取出,再拿湿抹布擦拭几下,就可以轻松将微波炉内部清洁得干净熘熘。

妙招4:切洋葱不再哭泣 网民最爱的“有洋葱”新词,就是代表内文有赚人热泪之处。但是如果真的说到切洋葱,边切边落泪的辛苦,可就没这么简单了。这时,只要先将洋葱上下端切下一小块,再微波30秒,就可以轻松完成切洋葱但是一滴泪也不落下的不可能任务。 

妙招5:自制暖暖包 冬天的时候,任何可以取暖的方法,应该都是冰山美人们最期待学会的小技巧。此时,拿出要退休的长袜,再倒入足够的米粒,之后将袜子开口绑紧后,微波1分半,就可以取出温暖的自制暖暖包啰,无论是放在容易冰冷的手脚,或是容易僵硬的颈后,都非常实用。

妙招6:让海绵不再油腻腻 每天都在使用的清洗海绵,用久了总是油腻腻,让你觉得用起来不很舒服吗?在海棉上倒入几沱清洁剂,再微波1~2分钟,就可以让海绵干净如昔。 

妙招7:烤培根 看电影的时候,想吃点特别的吗?将培根片舖在倒过来的碗上,上头铺上一张厨房纸巾,微波3分钟,热腾腾、酥脆的培根片就出炉啰,绝对越吃越涮嘴。

妙招8:煮玉米 甜滋滋的玉米是你所喜爱的食物吗?但一想到烹调所需要的时间,总让人得忍饿许久。不过只要沾湿纱布,再将玉米包裹在其中,微波3分钟就可以轻松入口,不需久后就能享受玉米的独特美味! 

妙招9:甜甜圈变美味 买来之后放置太久的甜甜圈,会因为吸收了空气中的水分而顿失美味。这时后放到微波炉当中微波几秒,就可以让甜甜圈起死回生。
 
妙招10:手工洋芋片 看电影时喜欢来几口酥脆洋芋片吗?有兴趣的话,你也可以在家自己做!将马铃薯洗净切片后,放置在盘上,就可以放到微波炉微波3分钟。之后,将马铃薯片翻面后,再微波3分钟,就可以亲口一尝手工的厚片洋芋片啰! 老是被朋友嫌你的作菜功夫不够厉害、厨房还总是乱糟糟吗?快把以上10招学起来,保证让朋友家人对你刮目相看。
    责编: Amy

    上一篇: 印尼菲律宾总统会晤 北京填海造岛受关注

    下一篇: 麦当劳情人节特献:用爱付款|只要够爱,就可以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