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跌至八个月来新低 交易员:裤子都跌没了(图)
2015-02-02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一早盘逼近跌停创出逾八个月新低,中间价创两个月低位。中国最新官方与汇丰制造业PMI(采购经理人指数)均低于荣枯分界线,令经济担忧加剧。
  
截止2月2日收盘,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报6.2597,贬值87个基点,创下自去年6月以来的最低收盘价;离岸CNH 报6.2728,与在岸价差128个点子。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为6.1385元,为去年12月4日以来低点,上日中间价为6.1370元。

  
人民币即期早盘最低触及6.2606元,离跌停位6.2613元仅7个点子。市场人士指出,境内外价差较阔亦激发套利盘与做空情绪,但缓步走贬的中间价更多传达的是一种市场化预期引导意图,并不代表短期内汇率政策的转向,人民币长期贬值的概率不大。

  
“其实跌不跌停不重要,裤子都没了,还挡块遮羞布有啥用。”一中资大行交易员如是形容短期人民币疲态。

  
另一城商行交易员表示,境内外市场价差较大引发一部分套利盘,市场看空情绪浓厚。但从中间价看,央行并不希望人民币大幅贬值。

  
周日公布的1月官方制造业PMI降至49.8,28个月来首次跌破50的荣枯分界线,亦低于50.2的路透调查预估。汇丰(HSBC)/Markit周一联合公布,中国1月制造业PMI终值为49.7,略低于初值的49.8;上月终值为49.6。

  
全球汇市, 日圆周一早盘全线走坚,但大宗商品货币走软,因中国经济忧虑给已因美股下跌而受挫的人气带来新一波冲击。

  
中国央行2010年6月19日宣布重启汇改,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2014年3月17日起,央行续将汇率日波幅扩至2%,央行并继续按照已公布的外汇市场汇率浮动区间,对人民币汇率浮动进行动态管理和调节。

  
巴克莱外汇研究主管Jose Wynne在2日的报告中称,中国官方近期评论中,更为频繁地提及人民币适度贬值。预计将通过逐步调低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来允许人民币贬值。随着即期汇率接近2%浮动区间下限,不排除更早一些扩大波幅的可能。
    责编: Lily

    上一篇: 获习近平器重 李源潮将翻身掌权?

    下一篇: 预计亏损4亿 水井坊发布退市风险警示公告(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