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015年经济增长目标定在“7%左右”
2015-01-31
路透社1月28日独家报导,中国计画把2015年经济增长目标降至7%左右,这将是11年来最低目标。中国总理李克强将在3月的全国人大会议上宣布经济增长目标。

一些了解会议结果的人士对路透表示,上述目标在2014年12月召开的一次闭门会议上得到了高层领导的支持。这项目标尚未曾有过报导,目标水准大致符合市场的预期。

“今年的经济增长目标将在7%左右,但7%应该是底限。”一位消息人士表示。此人是一位有影响力的经济学家,有资格向政府建言。

“今年政府必须平衡经济增长、就业和结构性改革之间的关系”,这位经济学家称。由于此事敏感,该消息人士要求匿名。

像2014年一样,这次再度使用了“左右”一词,表明并未定为硬性目标。
    责编: Lily

    上一篇: “人在霾途” 中国空污严重超标

    下一篇: 福布斯:大陆禁售数千套公寓示地产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