贿赂周永康富商被捕 辽宁官场动荡 人人自危
2015-01-29
中国又有富豪被指卷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案。海外媒体披露,上月被罢免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资格的辽宁阜新市首富、春成工贸集团董事长王春成,涉嫌向周永康和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行贿送巨额黑金,已被司法机关逮捕,或引发辽宁官场地震。
  
海外媒体引述中纪委消息人士透露,王春成上月初被中纪委立案调查,并于上月二十二日移交司法部门查处。中纪委调查发现,近年来,王通过辽宁省高官向周永康、徐才厚贪腐集团输送巨额黑金,并由此获得周徐等人的保护伞。
  
报道指,王春成靠煤矿起家,O四年前后,开始涉足铁路建设、发电供热、电子零件和房地产等项目,并与辽宁省及内蒙古主要领导关系密切。三年前,王春成在内蒙古锡盟为抢夺矿产资源,旗下司机开车故意辗死抗议的牧民,引起当地学生、蒙古族民众持续多日上街示威抗议,王春成买通官员调动武警进城镇压,事件引发全球关注,最终虽已平息,但王却在周永康、徐才厚等高官庇护下逍遥法外。
  
报道引述消息人士指,王春成不仅涉及行贿罪、介绍贿赂罪、非法侵占国有资产罪、金融诈骗罪等多项罪名,还涉及杀人罪。而中纪委迅速查办和逮捕王春成,已经引起辽宁官场广泛震荡,高官人人自危。
    责编: Lily

    上一篇: 惊骇 祸在千秋 49年后北京消失的水是南水北调4倍

    下一篇: 前哨杂志:周永康被抓后传供出曾庆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