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曾经不相信自己会落马 被捕时重复一句话(图)
2015-01-27
中共官场流传着高层有“入局不死、入常不罪”的潜规则,鉴于此有消息称,周永康一直不相信习近平会动他,以致被捕时感到很突然。并透露被捕后周永康态度强硬,只说一句话“让习近平来见我”。不过,在其子周滨被抓后,周永康态度开始软化。

  消息称,对周永康的内部被调查自2012年春就已开始,到2013年底抓人,期间1年多的时间,周永康之所以并未逃跑,一直“坐以待毙”原因是:周永康不相信自己会被捕。报导说,与周永康熟悉的人士透露,周永康一直到被抓前都不相信习近平会动他,所以抓捕时,他感到很突然。

  除此之外,消息透露,做为前常委,周永康被捕后一度态度强硬,一言不发。如果说话,就是一句:“让习近平来见我”,不然什么都不说。不过,周永康被抓后不久,态度开始软化并逐步招供,据说与其一同涉案的儿子有关。

  该消息与日前港媒《明报》透露的2014年7月中下旬,华东、华中甚至华南罕见大范围航班取消,是因习近平下令部署捉拿周永康相矛盾,目前尚难确定真假。不过,根据周永康及其子周滨相继被抓来看,“坐以待毙”并非没有可能。

  此前,有港媒披露了周永康在听到自己被批捕时的详情。文章称,2014年12月 5日晚20时,中共中纪委和中组部在周永康被关押之地,宣布对其开除党籍的处分决定,周永康并不服气,表示“强烈抗议”。中共中纪委和中组部工作人员要求其冷静,不要抗拒审查,“周永康激动表演一番之后表示要休息”。

  当晚21时许,最高检察院副检察长带领4名特警,宣布对周永康“涉嫌犯罪立案侦查并予以逮捕”,随后命周永康确认签字。周永康拒绝在逮捕书上签字,并叫嚣声称要“抗议、申诉”。

  副检察长警告周永康,按照逮捕手续条例,被捕人身份无误拒绝签字或作出反抗者,会予以强制执行,给其5分钟时间考虑。周永康听到警告后,发狂般准备冲向该检察官撞头拼命,但被特警及时制服,戴上手铐。

  见动真格的了,周永康一下变软,乞求道:“能不能不上手铐?铐得太紧了,能不能放松些?”折腾了差不多40分钟,当晚21时45分,周永康被押送到最高检下属拘留所关押。
    责编: Lisa

    上一篇: 厦门高校再现神考题:贾宝玉林黛玉结婚合法吗?

    下一篇: 三峡工程还是中国人民的吗?(冒死解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