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车贼使用解码器开锁 就象配了一把车钥匙
2015-01-27
遥控锁门后顺手拉下车门,确认车门锁好后再离开,这招常用于防范车内财物被盗。然而,窃贼的作案手段已经升级了,尽管已经做足了预防,车内的财物还是会被盗。盗贼利用汽车解锁装置,能在车主遥控锁车时接收到信息编码,待车主走远后再解码开锁,堂而皇之地打开车门盗窃。近日,增城警方就破获了一宗此类盗窃案。

车门已锁好,财物仍被盗

2014年12月30日晚上8时许,增城市民温女士和家人开车到增城广场散步,将小车停在增城广场马路中间的临时停放点。

温女士说:“我们几乎每晚出来散步,都是把车停在这里,路中间灯光亮、人来人往,安全。”这次却发生了意外。

温女士一小时后回到车上,发现车上的物品被人翻动过,副驾驶位的抽箱被拉开,放在后备箱的三个手袋不见了,车上的两万多现金被盗走。

温女士马上报警,警方经过现场勘查发现,温女士的车没有被撬锁、砸窗,没有被破坏的痕迹。

随后,民警查看了现场附近的监控视频,视频里正好记录下嫌疑人作案的一幕——— 在温女士和家人下车锁门时,一名黑衣男子就跟在他们附近,手里攥着一个小小的仪器。待温女士和家人走远后,该男子故意绕了一大圈再回到温女士的车边,只见他伸手轻轻一拉,驾驶位的车门就开了,汽车没有发出任何动静。之后,该男子坐进车里关上车门,大约两分钟后再下车打开后备箱,肆无忌惮地翻找值钱物品,最后提着一个购物袋大摇大摆地离开,整个过程前后不到五分钟。

温女士回忆,她下车锁门时确认过车门已锁好,盗贼怎么能如此轻易地拉开门上车呢?

解锁装置,犹如配了新钥匙

当晚11时许,通过翻看案发现场视频,警方还发现,就在盗窃温女士的车之前的10分钟,这名黑衣男子还偷了旁边的另一辆车。车主锁门后特意回拉车门确认已锁好,但盗贼同样轻易地拉开了车门。所幸这辆车上没有值钱物品,盗贼没能得逞。

通过侦查,警方最终锁定嫌疑人并掌握到其入住了荔城街某酒店。2014年12月31日凌晨3时许,警方在该酒店房间内将嫌疑人黄某抓获,仅用七小时便破案。

据警方调查,黄某作案时用了汽车解锁装置,能在车主遥控锁车时接收到信息编码,待车主走远后再解码开锁,犹如给车配了把新钥匙。

黄某目前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延伸

网上偷偷售卖解锁装置

今年1月10日,白云区云城东路万达广场地下停车场内,也曾发生过一起类似案件。当天下午,车主郑先生上楼购物时,将车停在负二楼C区车位,在确认车锁好后离开,可晚上回到车里却发现后备箱内的16000元被盗。

停车场监控录像显示,郑先生离车后10分钟,一名嫌疑男子迅速来到车旁,车的指示灯闪烁两下,男子便开门进入车内,在车内短暂停留了3分钟后,下车打开后备箱翻出财物,随即锁好车迅速离开现场。

昨日,南都记者上网搜索发现,这类解锁装置可以在网上轻易买到。记者找到一家名为志远电子的商铺,自称需要买一台干扰器。店员小王(化名)很娴熟地向记者介绍业务。

人们所熟知的通过拦截车钥匙信号的东西被他们称为干扰器,需要500元左右,这种干扰器可以阻止信号发射,让车主锁不上车门。还有一种解码器,可以复制车钥匙所发出的信号,即在车主锁车时,对方就配了一把电子钥匙。这种价格较贵,从1000元到20000元不等,不同价格对应不同车型,越贵重的车辆,解锁需要的机器也越贵。

当记者询问如何购置这种装备,小王则称,原来曾在淘宝网上卖过,后来被买家买回后却举报他,导致自己财货两空。现在要当面交付,或邮寄付款。
    责编: Lily

    上一篇: 淘宝叫板工商总局网监司长:别吹黑哨

    下一篇: 国企员工戴5千港元手表获领导称赞:低调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