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风暴周六袭美东 华盛顿-纽约-波士顿I-95东北走廊行路难
2015-01-22

一股风暴将在周六袭击美东地区,带来本季度最大的雪。据气象网站Accuweather气象专家表示,这次风暴不同于以往,将会给一些地区带来足有一英尺的降雪。

本周末到来的暴风雪将给华盛顿-纽约-波士顿95号州际公路带来大雪,东北走廊驾车人可能遭遇行路难。

气象网(AccuWeather.com)专家说,不像今年冬季的其它风暴,这场即将到来的暴风雪可能给某些地方带来一英尺厚的积雪,而且可能夹杂下雨。
这场恶劣天气将在星期四把大雪向南一直送到新墨西哥和德克萨斯州,星期五晚上和星期六将为东部大部分地区带来雪和雨。

至于各地有多少降雪和降雨要依暴风雪所经过的地带而定。就目前来说,星期六白天和晚上要去大西洋沿岸旅行的人预计在南方会遇到大雨,在北方遇到雨夹雪,估计航班可能出现晚点,公路可能出现堵车。

地面大量积雪带可能从北卡罗来纳西部、肯塔基东部和维吉尼亚西部延伸到宾夕法尼亚东部、新泽西北部、纽约哈德逊下游及新英格兰东南部。

可能出现积雪的交通大动脉则是从华盛顿、巴尔的摩、费城、纽约市到波士顿的95号州际公路。即使出现雨夹雪,道路也可能湿滑难行。航空公司可能晚点,也可能取消部分航班。大雪地区可能出现大树倒下及电线被压断等危险情况。

此前的报道说,星期三,这场暴风雪已经袭击了美国西南部以及德州在内的部分地区。这股风暴预计将在接下来的几天到达包括华盛顿、费城、纽约以及波士顿在内的地区。周六的降雪预计将影响到I95高速公路沿岸的五千万民众。

今年冬天,各大城市的降雪量都少于往年:波士顿的降雪约在5.5英寸,纽约市则为3.2英寸,华盛顿地区则为3英寸。据纽约市气象中心预测,这次风暴预计将为新英格兰海岸带来雨雪和强劲的大风。而强风也正是令这股风暴东移到新英格兰地区的原因之一。气象网站Accuweather表示,纽约、波士顿将在周六迎来暴风雪,从维吉尼亚州到宾州的I81高速预计届时将由于雨雪而变得湿滑难行。航班也有可能受到天气影响,出现延误或者取消。

由于这股风暴将演变成一场“极速气旋生成”(Bombogenesis),波士顿的气象中心表示,他们担心强风将会为新英格兰海岸带来破坏性的影响。在气象学里,“极速气旋生成”用来形容往东海岸行驶的规模大且速度高的暴风雪。一位名叫约翰·波拉瑞斯的气象学家曾首次使用这个词语,极速气旋生成是一个形容高速移动的暴风雨地区的气象俚语。这个单词从气旋生成演变。气旋生成是一个专业术语来形容当两个不同的气团相遇而形成的暴风雪。极速气旋生成是气旋生成的一种。Vaccarro说:“所谓的极速气旋生成就是当气压极速下降,通常以在24小时内下降超过24毫巴为基准。”气压越低,暴风雪亦越强。这种类型的暴风雪在东岸非常常见。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严打聘用无证移民行为 律师提醒华人雇主(图)

    下一篇: 惨剧!佛州2岁男童在车内发现父亲手枪 意外将自己射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