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偷懶了!30分鐘打掃好你的家
2014-11-07


身為每天都要忙於工作的上班族,常常忽略自己居家生活環境。總是在重要時刻時,才發現自己家裡環境髒亂,以致於給別人留下不好印象。要成為一位風格男人,不僅懂生活,更要懂如何讓住的環境保持整潔,或許你認為打掃需要耗費很多時間,其實只要掌握好步驟,只要30分鐘就能完成打掃變身成型男公寓!現在就跟著小編一步一步照著順序把你的房間整理好。首先把音樂給打開吧!

【必備工具】
1. 廁所清潔慕斯
2. 洗碗精
3. 萬用清潔劑
4. 玻璃清潔劑
5. 垃圾袋
6. 菜瓜布/海綿
7. 紙巾
8. 吸塵器

浴室-耗時1分鐘:
客人來到家裡必去的地方一定是浴室,所以我們必須選擇這裡為第一站,一進去馬上把洗手台、浴缸邊、還有馬桶水箱上所有的盥洗用具整理一番,然後使用廁所清潔慕斯把馬桶、洗手台跟浴缸噴一遍,接下來把髒衣服、毛巾全部撿起來,現在朝向臥房邁進。

臥房-耗時5分鐘:
第一要務!把你的床鋪好,讓房間視覺整潔度大升,而且只需花一分鐘即可完成。接下來,剩下的四分鐘把地上所有的衣服包括剛剛在浴室撿到的全都丟到洗衣籃裡,然後把那些你還沒打算洗的放在椅背上,或是整齊的放在床邊。

客廳-耗時5分鐘:
客廳是進家門第一個會看到的地方,所以首要宗旨就是「整齊」,先把會掉毛的東西整理好,然後把沙發座墊那些全都放回定位,把咖啡杯跟茶几清理乾淨,把書跟雜誌堆放整齊,然後整理出舊信件、跟不要的產品型錄,然後全都丟到垃圾袋裡去。

廚房-耗時10分鐘:
廚房可以看出一個男人對於生活要求的品味,而通常我們只有一件事情需要去做那就是洗碗,沒有任何的髒亂能比得過一堆沒洗的碗盤更讓人心煩,如果你有洗碗機那就太好了,如果沒有的話,花五分鐘把這些髒碗盤全都放進水槽裡,然後放滿熱水以及一些洗碗精,再使用清潔劑擦拭流理臺。把垃圾跟廚餘都丟到垃圾桶裡。接下來再拿海綿,把剛剛放的肥皂水放掉,用海綿快速擦過沖洗,放著讓它乾就好,再回到浴室。

浴室-剩下的9分鐘:
等你回到浴室之後,你會發現那些清潔慕斯應該都差不多把髒汙處理好了,花四分鐘把馬桶內外刷過一遍,然後用玻璃清潔劑把鏡子上的油脂或是牙膏沫給擦乾淨,再花兩分鐘把擦手巾跟浴巾拉撐整齊掛好,接下來把你放在口袋的垃圾袋拿出來,把一些會讓人尷尬的雜物收一收,比方說:痔瘡藥膏之類的,最後再花兩分鐘用吸塵器把整個浴室吸過一遍。

還有多出的5分鐘:
用吸塵器再把客廳跟廚房整理一下

還有多出的15分鐘:
建議你可以把臥室房門關上,然後把水槽剛剛洗好的碗盤收拾整齊,然後再用其餘的14分鐘掃拖一下客廳跟浴室,跳過清洗浴缸,直接把浴簾拉上就好,接下來我們只要泡個茶、準備一些點心靜待客人就大功告成!

文字來源:參考美國GQ


    上一篇: 美国华盛顿州一名议员逝世一周后赢得连任选举

    下一篇: 揭祕:朝鲜“最高领导人”保镖是怎么训练成的(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