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储蓄计划
2021-06-18

 

(Pictures of Money/Flickr, CC BY 2.0)


文|阮锦娟


中国人勤劳工作,也有储蓄习惯。若是预早计划得好,到退休时,除了领取社会安全局的退休金,也可以有额外收入作补助。有见及始,很多保险公司推出退休储蓄计划,大受欢迎。

但是这些计划,若是购买得不对,受保人不单在退休时没有预期的收入,甚至会亏损,所以经纪人应该小心为顾客策划适合的计划。以下和大家分享一些个案。

个案一
五十岁男士,每月月费200多元,10万元保险。他说保险経纪人对他说,只需供10年,之后不用再付款,保险继续保留。我听后,觉得没有可能,就要他拿出合约,为他作评估。结果合约清楚列出,合约是10年期,之后合约会过期无效(Lapse)。他说,保险经纪人是他朋友,应该不会骗他。其实保险经纪人可能是经验不足,也没有清楚理解合约细节,误导了我朋友。

个案二
33歳男士,每月月费300元,50万元保险。跟以上个案类似,我看合约后,觉得不大对劲。后为这朋友向保险公司索取Illustration, 发觉原本的保单买得不对,保额太高,未必能达到预期的储蓄计划。到70岁时,不单没有预期的收入补助,甚至多年的积蓄也有可能受到亏损。
我自从2013年开始从事保险业以来,听到很多人诉苦,买储蓄保险计划被骗,我很是痛心。很多人是朋友推荐购买,没有了解真正的内容,到最后受害的是顾客本人,黄金时间和金钱都浪费了,所以大家在购买任何保险或是退休计划时,都要清楚了解合约细节,避免重踏覆彻,费时失事。
高登保险阮锦娟女仕热絾为大家服务,免费资询和评估现有的保险合约。合约经评估后,计划若是购买得对,可以安心。若是购买不对,也可以早日修改。欢迎联络阮女仕资询:862-812-5359。

并本星期四(6/24)日晚上七点,阮女仕邀请了拥有20多年经验的人寿保险产品专家Gina Hawks为大家在Zoom主讲Tax Free Retirement Planning 讲座。欢迎大家参加一起学习。Zoom 会议帐号请参看高登保险的广告内容。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内部保险公司——企业风险管理的秘密武器

    下一篇: 优富理财商会整合资源建互信 让生意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