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阶段金融风险最大的“灰犀牛”
2021-03-04

【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3月2日称,中国房地产领域的泡沫仍然较大,是金融体系最大的“灰犀牛”。习近平在政治局也再次表态,要做好应对经济各种“黑天鹅”事件、“灰犀牛”事件的预案。

3月2日,郭树清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房地产领域金融化泡沫化倾向比较强,是金融体系最大的“灰犀牛”。

郭树清警告称:“很多人买房不是为了居住,而是为了投资投机,这是很危险的。”

他表示,个人持有过多房产,将来市场如果下来,那么个人财产就会有很大损失,比如贷款还不上,银行也收不回贷款、本金和利息,那么经济生活就发生很大的混乱。

2月26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政治局会议表示,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际形势中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中国经济恢复基础尚不牢固。今年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都要发挥作用。

会议再次提及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六稳”指的是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

之前在1月29日,习近平在中共政治局会议上称,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善于预见和预判各种风险挑战,做好应对经济各种“黑天鹅”事件、“灰犀牛”事件的预案,不断增强发展的安全性。

不过,中国经济的“黑天鹅”事件和“灰犀牛”事件或将轮番出现。

郭树清不久前发表文章《完善现代金融监管体系》称,坚决抑制房地产泡沫,房地产与金融业深度关联。中国房地产相关贷款占银行业贷款的39%,还有大量债券、股本、信托等资金进入房地产行业。可以说,房地产是现阶段中国金融风险方面最大的“灰犀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散户爆买白银  GameStop再现

    下一篇: 央行数字货币与传统货币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