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推出经济救助计划
2020-03-23
【看中国讯】全球已有逾19万人感染武汉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的同时,也对经济造成了冲击。世界各国相继推出经济救助计划,以刺激经济。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3月17日说,川普总统希望在未来两周内向美国人发放现金,以遏制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失。

姆努钦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说:“总统已经指示我,我们现在必须这么做。”

报导称,川普政府正寻求国会批准大约1万亿美元的紧急刺激计划,一名白宫官员17日对《华尔街日报》说,其中可能有2500亿美元用于给美国人直接付款。这项计划还包括向航空业提供约500亿美元援助。

随著疫情的蔓延,英国政府17日宣布为企业提供3300亿英镑(约3980亿美元)的贷款,以提振经济。英国财政大臣苏奈克(Rishi Sunak)表示,如有需要,将会提供更多帮助。

法国承诺立即向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的企业及员工提供450亿欧元的援助。

希腊也在17日宣布了一项20亿欧元(约22亿美元)的方案,帮助深受疫情打击的企业。

新西兰政府也将推出约73亿美元的经济救助计划,以应对新冠疫情造成的经济影响。这项计划包括税收减免、为航空业提供支持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经济50年来最糟

    下一篇: 中国口罩产能过剩存隐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