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以假电邮骗走15万美元
2019-06-19

(Pixabay/Pixabay License)


黑客的一封诈骗电子邮件,不仅骗到了15万,还把两间货运公司之间的欠款问题,演变成为货运公司和银行之间的纠纷,目前官司仍在审理中;而黑客呢,却溜走了。

这个官司是这样的:根据曼哈顿法院5月29日的一份起诉书,原告是会通国际货运有限公司(Wellton International Express)和Wellton Express Inc(简称Wellton Express),两家同为货运代理公司,双方有业务上的合作关系,合作将货物从中国运送到美国;而被告为纽约的中国银行(Bank of China)、大通银行(Chase Bank),以及富国银行(Wells Fargo Bank)。

会通国际货运有限公司在纽约的中国银行设有银行帐户,并定期付款给Wellton Express在法拉盛大通银行的帐户。

今年1月,会通国际货运有限公司欠了Wellton Express一笔约15万美元的款项,而Wellton Express要求对方付款,但是电脑黑客佯装是Wellton Express,寄了一封电子邮件给会通国际货运有限公司,要求他们将约15万美元的欠款,电汇至富国银行。

按照邮件的要求,会通国际货运有限公司将他们在中国银行帐户中的15万美元电汇至中转行大通银行,再转至黑客提供的富国银行帐户。

后来接到了富国银行代表Alex给Wellton Express的会计部门打电话,表示需要与他们验证确认此电汇款项。

Wellton Express的会计部门表示,会通国际货运有限公司确实需要还清欠款,但公司在富国银行没有银行帐户,所以这笔电汇有欺诈的可能。

于是,富国银行的代表Alex回复:将暂停此笔电汇,直到他们验证通过。

Wellton Express没有富国银行的帐户,怎么会要求往富国银行汇款?Wellton Express和会通国际货运有限公司立即讨论了此笔可疑的汇款过程。并由会通国际货运有限公司出面通知中国银行、大通银行和富国银行,15万美元的款项不应汇至富国银行,会通国际货运有限公司欲将这15万美元转至Wellton Express大通银行的帐户。

但是沟通不顺,被告的三间银行都没有听取原告的建议,也没有暂停交易,最后将15万美元转进富国银行的帐户。

黑客立即提走了这15万美元,随后立即关闭了帐户。

原告会通国际货运有限公司和Wellton Express Inc都不知道,这无声无息偷走资金的黑客什么模样。

两原告的诉讼请求是:对三间银行求偿约15万美元的赔偿损失;并对不知是谁电脑黑客求偿约45万美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全球收入最高十城 纽约第三

    下一篇: 美股与人民币汇率齐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