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理财增资本   简单存钱12招
2019-02-06

【看中国讯】2019年,纽约最低时薪涨到$15,无论收入多少,投资理财必不可少,首先思考一下,新的一年如何储蓄到更多资本?

以下是总结一些存钱妙招,坚持下去,你帐户会出现意想不到的收获。

1. 改变付款的时间点

提前或延后支付都会让大脑变得太大方,只有在打开钱包拿钱付款的时候特别有感觉,尽可能让每次付钱都有感,真实感觉到金额确实在减少,而非单纯数字上的变化。这可以提醒自己支出每一笔钱都要谨慎。

2. 帮存款帐户取名字

取一个好名字给帐户,增加自己存钱的动力,如果到欧洲旅游是短期内的梦想目标,那就为自己的旅游帐户取名为“意大利深度旅游12天帐户”。

3. 帐户自动转帐储蓄

这听起来就是老生常谈,但真的很多人没有实际去银行设定。

只要花一点点的时间,到银行约定每月发薪日的隔天(或多抓几天时间差),自动转出固定的金额到储蓄帐户里,之后的储蓄就都能自动化完成。

4. 停用储蓄帐户的提款卡

新手一开始可以试著将提款的困难度提高。

只要想到要跑去银行抽号码牌再排队等领钱,就可以抑制冲动的消费行为,经过一段时间的储蓄锻炼,掌握自己的行为后,确保自己不要花费到应该要存下来的钱,再让自己的用钱变方便也可以。

5. 提款卡的警示密码

一般常将密码设定为自己的生日或相关数字,把密码换成自己在乎的人、事、物,可以设定为买下房屋的日期,因为有房贷需要缴清,每次提款前提醒自己多努力少花费。

比如:希望在2028年买房,可以将这组数字“20280101”带入数字里。

6. 零钱放入存钱筒


这方法很简单:在生活中最常走动的地方放置存钱筒,每日存下口袋和钱包内的零钱,如果一天存下30元,一年可以累积超过万元。

7. 52周阶梯存钱法

一年52周,在第一周存下10美元,每周再多存10美元,到最后一周存下520美元。52周后,可存下1万3780美元。起始的金额可以做调整(如:30美元)。

存下来的钱也可以用来投资,让存下来的钱赚更多钱。

8. 365存钱法

每天随意存下1~365任何一个数字的金额,钱多的时候可以存多些,拮据就少存,一年下来甚至可以存下数万元,每天看似少少的金额,但因为每天执行,还是可以累积一笔可观的数字。

9. 减少浏览网络卖家的次数

取消关注卖家的讯息、减少浏览网购平台的时间,不要受外界影响,毕竟适合别人的东西不一定适合自己。

不是因为看到卖家的网络促销而下单购买,而是自己决定所需的东西。平心而论,我们需要的不多,减少一些物质需求上的“杂讯”,对生活也会有帮助。

10. 购物前先存下相同金额

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情,不要去承担超出能力范围的负荷。每个月赚5千,不代表有能力花费5千,尤其是大笔性的支出前一定要谨慎思考。

购买上,时间允许的话,最好过夜再决定,如果花超出自己能力的钱,等于预支未来的薪水消费,只会让未来失去自由。

11. 消费金额换算成工作时数

重视付出与得到之间,两者的价值是否相当。一件衣服假设是1800美元,而你每小时的工资是15美元,换算下来,一件衣服需要你工作12个小时。

工作是辛苦的,买东西前多想想,这样的“交换”是否觉得值得呢?

12. 使用现金消费的习惯

不预支未来的钱消费,打破因为消费造成的贫穷循环。好比信用卡的使用非常方便,还能做分期付款,但很有可能因为每月收入还不错,越刷越多,让自己不小心落入信用卡的消费陷阱,一段时间发现自己每天的收入都在支付帐单,让资金的规划越来越不自由。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避免投资失败  超出能力的三种生意要谨慎

    下一篇: 小知识:无信用纪录能否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