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美国人理财十大秘诀 (下)
2018-09-30

(接上期)

【看中国讯】根据有关研究,美国75%的富人是白手起家,而投资和储蓄又是他们致富的主要手段。人们要想成为富人不一定是运气好,也不一定是靠极度勤奋地工作,甚至并不一定要获得大学毕业文凭。从富人所走过道路可以看出,一个人要想成为富人,或是取得成功,最需要的是有明智的头脑,明智的头脑会使人形成良好的习惯,而这种良好习惯又会导致财务上的充裕,使人能过上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当然我们所说的富人,并不是像比尔‧盖茨这样世界顶尖的富豪,如果按照美国拥有100万美元家庭净资产就可以算是富人的话,这对于不少人来说,应是一个可望又可及的目标。

秘诀五:勤奋工作
很多人都认为富翁们之所以有钱,大多是碰到好运气。但是,亿万富翁川普在《像川普一样思考》中认为,自己成功并不是靠运气,自己成功的最基本原因不是别的,而是勤奋工作。他说,勤奋会带来好运,因为勤劳多半会导致成功,然后人们就认为好运带来成功。就算是如此,也是因为你运气够好,自己聪明到知道要工作勤奋。而同样的观念在18世纪本杰明·弗兰克明就提倡过。他曾表示,我越勤奋工作,我的运气就越好。


秘诀六:练习做预算
史密斯自己每个月都记帐,她也建议民众练习这样做,每个月一一列出自己花钱的细目。此外,她也认为维持好的信用分数对成为百万存款族也有帮助,因为好的信用分数可以在很多方面替自己省下钱,而一生节省下来的钱就会达到数万美元。


秘诀七:跟随心的脚步
从事金融方面的工作可能会带来高薪,但是如果自己不喜欢,就不一定能带来很大的成就感。因此科里建议人们一定要做自己想做的事。看看自己下班时最喜欢花时间阅读哪一方面的书籍、杂志或资讯,那可能就是自己真正热爱的事物,值得考虑投入相关的职场。比如:你非常喜欢看时装杂志,从事与时装有关的工作就可能会给你带来发展的机会。有时一项职业就算薪水等可能不太吸引人,但只要自己真心喜欢,就极可能有超凡的表现,成为人上人。


秘诀八:决定自己需要多少钱
多数人只说自己想做百万富翁,但对于很多人来说,100万美元是不够的。尤其是40岁以下的年轻人,随著通货膨胀,等到他们65岁时,100万元根本不够过个舒适的生活。因此最好能先把自己的想法具体化,包括想住什么样的房子、什么样的旅行、支付多少的房贷、孩子要上什么样的大学等等,总结出一个数字,这样更能帮助自己达到目标。这里所讲的其实就是设立财务上的目标,然后对自己一生所追求和想达成的目标进行分解,逐步来让梦想成真。在现实生活中,很多的人缺乏一个人生的财务稳定计划或是目标,往往是过一天是一天,能有房子住,三餐不断也就算是生活了。


秘诀九:逆向投资
科里建议,在投资方面应与大多数人逆向而行。如果现在股票跌得惨,很多人拚命卖出,如果敢逢低承接,一年半载之后,就可能是大丰收。这样的投资法也不仅限于股票市场,房地产的投资道理亦同。勇于以低价买下法拍屋,把它分租出去,日后可能会有很大的回报。科里谈的是一种投资策略,而对于很多人而言,关键是要形成投资的观念。中国人有储蓄的观念,但投资的观念却还在慢慢形成中。投资不一定是非要把资金投在房地产、股票证券上,像退休基金等也是一种好的投资方向。美国的理财专家多建议人们从工作开始,就拿出一定比例的收入投到退休基金上,而工作40年到退休时,有效经营的退休基金金额可以在100万美元以上。


秘诀十:量入为出
即使是阿姆这样的大明星都会精打细算,不想乱花钱。有一次阿姆看到一只他非常喜欢的腕表,价值1万5000美元,他很想买下来。但是他后来认为,还是应该把钱留下来,因为他不想把钱用光,而是希望有钱来供女儿上大学。很多大明星就是因为没有这种想法,结果落得一身债。百万富翁史密斯说,她的理财经验是不要为了赶时髦,每月把挣的钱都花光,而是想办法将收入的10%到25%节省下来。要做到这一点,就不要跟风,不要买那些所谓象征身分地位的物品,如:时髦的跑车、豪华的庄园,也不需买太多名牌的皮包、鞋子和服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从一顿用餐看富翁的精打细算

    下一篇: 【财富故事】价格由市场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