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顿用餐看富翁的精打细算
2018-09-24
【看中国讯】钱财对富翁们来说早已经不是问题,他们的日常生活还会和普通人那样精打细算吗? 从巴菲特的一顿用餐上,或许可以看出他们的节俭其实和一般人没有多大不同。

沃伦‧巴菲特在世界上最富有人士中排名第三,估计身价净值高达750亿美元。但有一次,巴菲特请微软创始人比尔‧盖兹吃午餐时,不仅选择麦当劳,还使用折扣券。

据CNBC网站报导,比尔‧盖兹和梅林达‧盖兹夫妇及巴菲特是老朋友。在一封2017年度写给巴菲特的信中,比尔‧盖兹谈到巴菲特在多年前请他吃一顿特别经济午餐的故事。

盖兹写道:“记得我们一起来到香港,决定在麦当劳吃午饭。你愿意买单,然后从你的口袋里掏出优惠券!”

巴菲特是麦当劳的常客。在过去54年里,他在前往办公室的五分钟车程中,会在麦当劳快餐连锁店停车,订购以下三种快餐中的一种:2.61美元一份的两个香肠小饼、2.95美元一份的香肠、鸡蛋与乳酪,以及3.17美元一份的熏肉、鸡蛋与乳酪。

在HBO频道播放的纪录片《成为沃伦‧巴菲特》(Becoming Warren Buffett)中,巴菲特说:“我早上一边刮胡子一边对妻子说,早餐我要2.61美元,或2.95美元,或3.17美元,于是她就把这笔钱放入汽车里我旁边的这个小杯子里。”

巴菲特不只是在用餐时节俭,在居所上也一样。这位亿万富翁在1958年以3万1500美元买下一栋房子,就一直居住在那里。目前这栋房子的价值大约是26万美元。

巴菲特对这栋便宜的房子感到满意。2014年,在股东大会上,巴菲特表示,自己的生活不可能更快乐,事实上,如果拥有六栋或八栋房子,会使他的生活更糟。“所以,我已经有了我需要的一切,我不再需要(其他)。”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揭秘美国人理财十大秘诀 (上)

    下一篇: 揭秘美国人理财十大秘诀 (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