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贷引发股价暴跌?王健林一夜痛失19亿
2017-07-18


万达因海外并购被停贷的消息传出同时,万达系股票和债券转跌。其中,AMC股价暴跌,一夜之间蒸发19亿人民币。

7月17日,《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导,因万达海外并购违规,中共银监机构6月已通知几大国有银行暂停向万达发放贷款。

17日晚间,万达旗下AMC股价暴跌。截至收盘,其股价跌幅高达10.05%,市值蒸发约2.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9亿元)。

万达集团于2012年收购AMC院线,2013年交易才最终结束。并购当时,AMC院线在全球排名第二,2011年其收入约25亿美元,观影人数约2亿,员工总数2万人左右。AMC旗下拥有346家影院,共计5,028块屏幕。收购AMC后,万达成为世界最大的影院运营商。

17日晚的最低价19.65美元,让AMC创出2016年2月以来的新低。从2017年1月以来,AMC股价已经累计下跌41%左右,市值蒸发17.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9亿元)。

而王健林影视版图的另外一个抓手——国内的万达电影(原名万达院线)的股价表现更加羸弱。自2015年12月21日创出139元的历史新高后,万达电影股价累计跌幅高达62.6%,市值累计蒸发918亿元人民币。

17日,国际评级巨头标普发布报告称,万达向融创出售资产〝出人意料〞,这笔交易〝所造成的损失将抵消债务减少带来的好处,突然且数额巨大的交易损害了公司稳定性,预计万达商业地产的销售额和收入将下滑。〞

因此标普将万达商业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评级为〝BBB-〞。

受此影响,当日万达系多只债券午后转跌,15万达01截至收盘报97元,跌幅1.22%;16万达02报95.11元,跌幅1.36%。

以16万达02这只债券为例,95.11元的收盘价意味着,只需要花95.11元,就能买下一张面值100元的万达债券(到期后万达将对付给你100元本金),还可以获得债券发行公告中约定支付的利息。

日前,万达集团公告称,将以632亿人民币,把万达13个文旅项目的91%股权及76个酒店项目,转让给融创。专家分析,在北京当局对金融大力监管的形势下,万达欲出售资产套现〝去杠杆〞,以此来化解可能面临的政治风险。

6月22日,万达电影股价和万达相关债券也曾同时暴跌。网传一些银行机构为规避〝政治风险〞发出抛售万达债券的通知。

自年初起,习王当局开始下重手整顿金融系统,多次强调〝金融安全〞。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晖等金融大鳄被查后,有传闻称王健林的〝政治风险〞即将引爆。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银监会对万达下禁贷令

    下一篇: 全国金融会议后 证监会或被“开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