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发业绩报告 钜盛华96%股份被质押或冻结
2016-08-22

万科8月21日公布了上半年业绩报告,提到钜盛华所持有的万科A股中,96%被质押或冻结。报告同时提到股权之争带来的影响。

8月21日晚间,万科公布了其上半年业绩报告,其中提到,钜盛华以实益拥有人身份直接持有万科A股票926,070,472股,质押或冻结的股份数量是888,713,162股,质押比例接近96%。

钜盛华(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是宝能系进行资本运作的核心平台之一,另一个核心平台是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前海人寿)。钜盛华和前海人寿主要参与从去年7月至今的万宝之争(万科和宝能系的股权之争)。

万科上半年业绩报告中提到,股权之争给公司带来影响,包括团队稳定性受到冲击。

此外,6月底至8月初,万科的31个合作项目因股权问题被要求变更条款、暂缓推进或考虑终止合作。

再有,6月底以来,万科A的合作伙伴、客户、员工、以及其他中小股东对公司前景的疑惑和担忧进一步加剧。万科物业5个洽谈合作项目暂缓、变更或考虑终止合作;一家物流地产的合作方要求调整合作条款;多家境外基金和银行暂缓了项目合作与贷款。

报告把今年上半年形容为“公司32年发展史中极为特殊的半年”,而且股权事件尚未解决。万科将于8月23日举行网上投资者交流会。

业绩报告显示,万科今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747.9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48.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51亿元,同比增长10.42%。

“万宝之争”

万宝之争开始于去年7月份,宝能系旗下钜盛华和前海人寿大规模购入万科A股股票,于去年8月26日首次超越华润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

之后华润反超。去年12月4日,钜盛华购入万科A股股票5.49亿股,宝能系再次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至此,钜盛华和前海人寿合计持有万科A股股票22.1亿股,占公司现在总股本的20.008%。

万科于12月18日下午1点开始停牌。12月23日晚间,万科和安邦保险集团宣布联手。

今年3月13日,万科公告宣布引入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华润对此提出异议,并与宝能联手反对万科重组预案。

6月26日晚间,万科发布公告,钜盛华和前海人寿联合提议罢免王石等管理层。随后,华润表示不同意罢免议案,万科董事会反对开股东会罢免董事。

7月4日万科A复牌,开盘大跌。7 月 5 日,宝能系再次增持万科A股股票,股份比例达到25%。

7月19日,万科向证监会、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深交所、证监会深圳监管局提交报告,举报宝能系及其控制的相关资管计划违法违规。

7月21日,深交所发监管函批评万科、钜盛华。信函中说,万科向非指定媒体透露了未公开重大信息;钜盛华未按要求上交股份权益变动书。

8月21日,万科发布上半年业绩报告,提到股权之争带来的影响,以及钜盛华直接持有的万科A股票,质押比例接近96%。
    来源: 李默迪 责编: Kitt

    上一篇: 流动性陷阱初显 下半年经济难言乐观

    下一篇: 兆丰银涉洗钱 市值一天蒸发204亿台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