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维珍航空将出售
2016-03-29


上周美国维珍航空(Virgin America)透露它在找买主。日前彭博社报导,西雅图的阿拉斯加航空公司和纽约的捷蓝JetBlue航空公司都出价竞标。

分析家认为捷蓝航空和美国维珍比较匹配。捷蓝航空的航线网络主要覆蓋东海岸,以波士顿、纽约JFK、劳德代尔堡和波多黎各为枢纽。若增加一个强大的西海岸枢纽来支持它现有的长堤基地会使捷蓝的覆蓋面更广泛。

捷蓝航空与美国维珍的飞机都是空中巴士,所以结合后可获得维修成本上的优势。两家航空公司的头等舱配备都常年赢得消费者的喜爱。

阿拉斯加航空公司和美国维珍之间的搭配就没那么明显。虽然阿拉斯加也以卓越的营运著称,它的营运枢纽只在美国维珍西海岸的枢纽的北部,而且两家公司的飞机都不一样。

但是阿拉斯加航空在西雅图面临达美航空(Delta)的竞争压力,它可能觉得有必要扩大自己的版图。

据彭博社报导,谈判仍在进行中,交易可能最早在下周宣布。在达成协议前,任何潜在的收购者都可出价。Skift报导说,达美航空也可能加入角逐,同时美国维珍仍然可能决定保持独立。

新闻一出,美国维珍公司的股票跳涨了10.33%,以$37.70收盘。阿拉斯加航空公司和捷蓝航空公司也都分别上涨1.13%和2.72%。
    来源: 看中國訊 责编: Henry

    上一篇: 澳洲房市急冻 雪梨房价跌幅新高

    下一篇: 台湾鸿海完成并购日本夏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