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美食关键字

西班牙 美食关键字

2016-05-29

西班牙独特的三餐时间
西班牙地处南欧,夏季较长,天气酷热,尤其是南部,常出现高达40多度的高温,导致许多工作或活动都在夕阳西下后进行。因此,西班牙人的午餐时间很长,约3小时,在中午最热的2点到4点半,享受生活的西班牙人用来好好享用午餐,或是好好睡个午觉。至于晚餐,通常是九点过后了。

多元的各地风情
西班牙地形变化多端,气候也大相径庭。海洋、河谷、高原等多样化的环境,为西班牙提供了农业、畜牧、渔业等优良环境。此外,崎岖山区阻隔了各地之间的交通往来,自古以来诸国分据;如今17个自治区的划分,不只有行政上的意义,还反映各地区所孕育的独特文化。

除了千百年来,受到罗马人、法国人和意大利人的饮食文化影响,西班牙殖民地的拓展也给西班牙带入了大量殖民地的饮食方式和物产。

西班牙小菜Tapas
西班牙是公认的美食国度,随处可以遇见的供应Tapas的餐厅小馆功不可没。Tapas起源于西班牙南方的安达卢西亚Andalucia,据传是因为人们喜欢在户外用餐喝酒,避免蚊虫被酒香吸引,飞进酒杯里,店家会用一片面包当作盖子(盖子西班牙文Tapa)盖在酒杯上,面包上面有时会放上一些小点心。久而久之这种小菜就被称为Tapas,随着时间的过去,西班牙各地也愈来愈多Tapas餐厅酒馆。

Tapas是与西班人的生活结合的,由于晚餐时间较晚,晚餐前西班牙人会到酒馆聊天喝酒,舒缓一天的工作疲劳。很多酒馆只要点酒,餐厅会附上一个免费的小菜,每一家餐厅都有自己独特的小菜风味,以此吸引客人,有的餐馆甚至陈列出几十道Tapas供客人选择。常常,西班牙人在一个晚上可以结伴去不只一家酒馆,Tapas可说是边走边吃的美食。

如今,Tapas不只是小菜,也是一种料理风格,常见以方便快速的凉菜或热食,展现西班牙美食特色,结合橄榄油、火腿、香草、红酒醋的料理,以及醋渍鱼、贝类、烤大虾等等,都是常见的Tapas菜色。轻松喝酒聊天之际,品味开胃的美味Tapas,不仅是吃美味更是享受气氛。

油泡虾Gambas al Pil Pil

食材
鲜虾400g、橄榄油150ml、乾红辣椒3条、大蒜去膜切片。

调料
海盐、现磨胡椒粉、辣椒粉、甜椒粉、新鲜巴西里叶适量。

作法
1.虾去头、去壳、剔除肠泥,洗净,拭干备用。
2.准备油锅,倒入橄榄油。用大火加热。
3.待油面有波动,锅子边缘有少量油烟时,加入蒜片,拨散开。10秒左右后,加入干辣椒和虾仁。
4.虾仁入锅时会劈啪作响,油花四溅。
5.保持大火,用长柄工具把虾仁翻一下,同时加入辣椒粉、胡椒粉和少许盐。
6.不停快速翻虾仁。至虾仁全部变色后立即熄火,撒上切碎的巴西里叶,立刻上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