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传播速度惊人
2020-06-15

(Pixabay)


文︱紫云

日本放送协会(NHK)借助一项黑光灯(black light)实验显示,病毒可借由人与人之间的接触而迅速传染。NHK电视台与圣玛丽安娜医科大学(St. Marianna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的卫生专家联合进行了一项在餐厅或邮轮里,病毒如何人传人的模拟实验。

NHK电视台记录了这项实验的过程。在模拟自助餐厅的场景中,有10个人正在用餐,其中一人被指定为传染源,他的手上涂了一种溶液,它在紫外光的照射下会发出萤光,视为具有传染力的病毒。

10个人分别取用食物并开始用餐。30分钟之后,电灯突然熄灭,会发出紫外光和少量可见光的黑光灯随后开启。

此时,只见用餐人的手上、脸上、嘴上,以及餐盘、纸巾、夹食物的夹子、容器的盖子、瓶子的把手等地方,都呈现出萤光色。也就是说,这些地方已经附著了病毒。圣玛丽安娜医科大学的国岛广之(Hiroyuki Kunishima)教授指出,不特定多数人很容易碰触的地方具有潜在的危险性。人们应该了解其风险并采取适当的措施。

这段短片的观看次数,目前已经超过1400万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物得诺⻉尔奖 成就了传奇⼈⽣

    下一篇: 目击车祸 新娘穿婚纱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