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训练小狗 筛检中共肺炎
2020-04-27

文︱紫云

据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London School of Hygiene & Tropical Medicine)网站报导,该校与杜伦大学(Durham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正在共同进行一个训练项目,利用小狗灵敏的嗅觉,快速和正确地筛检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其筛检速率可能高达每小时250人。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疾病控制学系系主任罗根(James Logan)说:“我们先前的研究显示,小狗可以侦测来自疟疾病患身上的气味,而且准确率极高,超过了世界卫生组织对于诊断结论的标准。”罗根表示,他们还不清楚中共肺炎是否有特定的气味,但他们知道,其他呼吸道传染病会改变人体的气味,所以中共肺炎也有可能会这样。

这种新的诊断方法可能对中共肺炎的防疫工作带来革命性的改变。杜伦大学的林赛(Steve Lindsay)教授指出,如果这项研究成功,人们可以利用小狗在机场快速检测感染中共肺炎的人,也可以部署在公共场所。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无线电力新发明

    下一篇: 士兵“第六感”可探炸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