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男子讲究礼仪
2020-01-03

网上曾经有过题为“韩国男人的手,永远都不会碰到韩国女人”的文章,中国网民看了议论纷纷。这是真的吗?有人举例,仔细去看韩国男星和女星的合照,即使搭肩或搂腰,也都会保持一段距离,男星的手绝对不会碰到女星。

为什么会这样呢?是因为韩国是一个极其注重礼仪的国家,韩国人跟日本人一样,十分重视道德,非常讲究礼节。在一般情况下,韩国女子不和男子握手,只是点头或是鞠躬。男女有别,韩国男子很绅士,男女合照,会出现“礼貌手”,男子无论如何都不能直接用手碰到女子的身体。也有网民把它称为“绅士手”。

作为一位绅士,在与人交往中,在任何情况下,举止都应该符合基本的男女礼仪。为避免直接碰触女子的身体,韩国男子会把拳头握紧,或把手摊开。在其它场合,韩国男子也都非常重视这种礼节。

韩国人很有礼貌,不论男子还是女子,私底下也都十分重视男女之间的礼仪,男子尊重女子的感受。这可能跟韩国受中国儒家的影响比较深有关吧。

难怪近年来“韩风”盛行,韩剧也深受好评。韩国男星的独特魅力,是否和他们受儒家影响,比较注重传统,讲究礼仪有关?

其实,不仅是韩国人,日本人重视礼仪,香港人也是讲究基本的男女礼仪的。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有不少香港中学生戴上口罩,多次在学校大门外手拉手组成人链,声援反送中。有人拍到了这样的场景,在人链中,男学生和女学生没有直接手拉手,而是一起握住一只笔,“牵起”人链。

看到这幅画面,网民们直呼,“好纯、好真、好笔友”,真是“友谊之笔”。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唇语喊“救我!”麦当劳员工机智秒报警

    下一篇: 华人女孩冬日行善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