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6届金马奖入围 王净上位争影后
2019-10-07

第56届金马奖公布入围名单,今年的金马奖以“寻找黑马”为主题,并由《返校》的“学姊”女星王净与“虎爷”男星吴念轩,共同担任嘉宾揭晓名单,国片《返校》入围12项是最大赢家,《阳光普照》以11项入围居次。

王净惊喜地表示:“以为不会入围,听到名字时一片空白,最想跟妈妈报喜,因为她一直在替我祷告。我要代剧组向金马奖说感谢。”

《返校》入围最佳剧情长片、最佳新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新演员、最佳改编剧本、最佳视觉效果、最佳美术设计、最佳动作设计、最佳剪辑、最佳音效、最佳原创电影音乐、最佳原创电影歌曲。

钟孟宏执导的《阳光普照》在国际影展受到肯定,也入围金马奖11项,包括:最佳剧情长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2位)、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原著剧本、最佳摄影、最佳剪辑、最佳原创电影歌曲。

集结李心洁、张艾嘉、阿部宽等重量级跨国阵容演出的《夕雾花园》,以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马来西亚为背景,入围9项,包括:最佳剧情长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改编剧本、最佳摄影、最佳美术设计、最佳造型设计、最佳剪辑、最佳原创电影音乐。

最佳男主角入围的有:巫建和《阳光普照》、陈以文《阳光普照》、太保 《叔.叔》、袁富华《叔.叔》、朱栢康《金都》。

最佳女主角入围的有柯淑勤 《阳光普照》、李心洁 《夕雾花园》、杨雁雁 《热带雨》、吕雪凤《那个我最亲爱的陌生人》、王净《返校》。

“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得主则为汤湘竹,他从新电影时期担任录音师至今,将台湾电影拉起了一个重要的传承桥梁,让声音表现在台湾电影日趋成熟,对许多短片创作与独立制片的支持常常是不计代价,除此之外,也是优秀的纪录片导演。

今年比较独出心裁的是,颁奖典礼将采不设主持人,重新调整节目流程,让典礼节奏更为紧凑,把时间与荣耀归于年度最重要的所有电影工作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曾沛慈为走红毯 刻意减肥却肿一圈

    下一篇: 东京独立电影奖 龙劭华称帝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