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野忠信 范冰冰夺亚洲影帝、影后
2017-03-24

21日晚,“第十一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典礼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范冰冰凭借《我不是潘金莲》中的“李雪莲”一角获得最佳女主角。这也是继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后,她再次凭借该片获得影后殊荣。她特别感谢导演冯小刚,称他是自己的伯乐和恩师。

除了夺得“最佳女主角”大奖,冯小刚执导的《我不是潘金莲》还拿下“最佳电影”和“最佳摄影”,成为当晚最大赢家。

颁奖礼上,首次摘得“亚洲电影大奖”影后的范冰冰首先感谢导演:“他是我的伯乐,也是我的恩师。”

在后台分享获奖感受时,范冰冰还表示:“这是送给导演的生日礼物。”“这个重要的荣耀,对我来说亦是最大的肯定,这个角色也是从影以来最喜欢的角色。”问冰冰与冯小刚会否再合作?冰冰称:“有好的角色,可发挥就合作。”冯小刚则说︰“这个奖真是很好的生日礼物,最开心见到冰冰凭这角色拿完一次影后再一次,更想不到再拿下『最佳电影』,实在太开心了。”

而获得影帝殊荣的则是由日本男星浅野忠信拿下,浅野忠信去年在“亚洲电影大奖”中获最佳男配角,今年他凭借《吹不响的小风琴》击败对手许冠文、任贤齐、孔刘及范伟封帝,他于后台接受访问时说:“心情很正!明年要再来。其实今次角色有点复杂,要花时间去理解,跟导演沟通,跟对手作微细交流。”

而今年的“最佳男配角”是由林雪凭《树大招风》首夺。“最佳女配角”则由韩国女演员文素利凭《下女诱罪》夺得。

另一部华语影片《长江图》获得最佳音响奖,香港导演徐克获得终身成就奖,韩国导演罗泓轸凭借《哭声》获得最佳导演奖。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金金计较》只要开始 永远不迟

    下一篇: 《美女与野兽》充满爱与善良的童话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