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星际飞船面世
2019-10-04
【看中国讯】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新一代载客太空船“星际飞船”(Starship)日前问世,可载人往返月球火星。

中央社报导,9月28日是SpaceX旗下的猎鹰1号(Falcon 1)发射11周年。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当日在德州偏远小镇波卡契卡(Boca Chica),向太空迷和记者展示刚组装好的“星际飞船”(Starship)火箭。

马斯克谈到了“星际飞船”的最新进展以及未来计划。他说,首批太空乘客可能在一年内搭乘星际飞船进入太空轨道。计划先进行大约20千米高空的短途试飞,预计在六个月内将无人驾驶的飞船原型送入地球轨道。

“星际飞船”可搭载数十人或运送货物前往月球和火星,还能够飞回、垂直降落在地球上。马斯克表示,“星际飞船”可重复使用,在飞行之前只需加油和维护即可。这会让太空旅行如同航空旅行一样。马斯克2018年曾宣布,日本亿万时尚网购大亨前泽友作(Yusaku Maezawa)将是“星际飞船”的第一位太空旅客。

“星际飞船”将置于超级重型运载火箭(Super Heavy)的顶部进入太空,后者是一种巨大的火箭助推器。当飞船在地球轨道上驻留准备前往火星的旅程中,它也会提供燃料为飞船加油。Starship和Super Heavy都具有起降腿,能够随时返回并垂直降落。马斯克表示,预计“星际飞船”和运载火箭都将可重复使用,降低火箭每次发射的成本。

“星际飞船”高达50米,直径为9米,重达5,000吨,采用不锈钢作为火箭的外层材料。马斯克介绍,因为不锈钢比现代碳纤维材料等更轻,且能够承受更高温度。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世界披萨锦标赛 台湾队夺冠

    下一篇: 日本冷冻技术让食材保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