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空领域重整旗鼓  9名宇航员将试飞商业太空舱
2018-08-10

(Pxhere)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美国宇航局(NASA)8月3日(周五)宣布,9名宇航员将于明年乘坐商业太空舱进入轨道。这表明NASA“商业载员计划”(Commercial Crew program)取得突破性进展,将彻底结束美国依赖俄罗斯运送宇航员进入太空的历史。美国总统川普、副总统彭斯当天都发推文表示庆贺。

据美国之音报导,“商业载员计划”的成功,标志著美国宇航项目的重大转变。以后宇航局培训的宇航员将乘坐美国商业公司的太空飞行器。彻底改变NASA七年来,只有依靠俄罗斯才能将宇航员送入国际空间站的现状,重回美国航空航天事业的辉煌。

将宇航员送入太空的这些太空舱,由美国太空探索(SpaceX)公司和波音(Boeing)公司制造,将承担地面和国际空间站之间的人员和物资运输任务。

美国总统川普3日发布推文,对此表示庆祝:“在川普政府的领导下,重整旗鼓的NASA刚刚任命了9名宇航员进行波音和SpaceX航天器的太空飞行。我们拥有世界上最完善的设施,我们现正让私营机构付钱使用这些设施。令人兴奋的事情正在发生。太空部队!” 

川普总统自上任以来,重视太空探索发展,多次签署行政令,恢复接近停滞的太空研究,誓言让美国重新站上太空领域的领先地位。去年12月,川普签署了“空间政策1号指示”,将月球作为NASA宇航员的下一个目标。今年5月,签署“空间政策2号指示”,简化商业化太空工业的条例。今年6月,签署“空间政策3号指令”,指示商务部负责太空交通管制的操作,并指示国防部组建一支太空部队,作为美国军方的第六支部队。

美国宇航员从美国本土搭乘宇宙飞船飞入太空已经中止了7年。最后一次是在2011年7月,“亚特兰蒂斯号”太空梭从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此后,美国宇航局结束了太空梭项目,改由俄罗斯的“联盟号”把宇航员送入国际空间站,NASA向俄罗斯支付每个座位7000万到8600万美元的费用。

2014年,NASA向太空探索公司和波音公司分别投入26亿美元和42亿美元,研发能够运送宇航员往返于国际空间站的太空舱,以此摆脱对俄罗斯的依赖,重振美国航天事业。

SpaceX和波音公司制造的航天器将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初进行首次试飞,并于明年春季或夏季从佛罗里达州的卡纳维拉尔角运载宇航员到太空。

宇航局局长吉姆.布里登斯廷(Jim Bridenstine)在休斯顿的约翰逊宇航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2011年以来,我们第一次即将从美国土地上用美国火箭送美国宇航员进入太空。”

他表示:“这对我们国家来说是一件大事,我们希望美国知道我们又重整旗鼓。我们将从美国本土使用美国的宇宙飞船运载美国的宇航员升空。”

9名宇航员登台亮相,他们中有7名男性和2名女性,他们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呼。他们其中5人将搭载SpaceX公司的“龙号”飞船,4人将搭载波音公司的CST-100星际飞船。

SpaceX公司的首席运营官格温妮·肖特维尔(Gwynne Shotwell)在新闻发布会上说:“SpaceX公司的7000名男女雇员都知道,成为这个项目的一部分,把你们送入太空,这是一个神圣的荣誉。” “非常感谢你们,我们郑重其事,不会让你们失望。”

美国副总统彭斯也在推特发文说,“祝贺2011年以来,第一批乘坐美国火箭『SpaceX#龙号』和『波音#星际客机』从美国本土上飞往空间站的美国人。”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美将出新规领福利移民难拿绿卡和入籍

    下一篇: 加州橙县起野火  门多西诺大火创历史纪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