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带穿搭 打造淑女风范
2019-08-31

文︱黄诗铮

淑女穿搭单品中,必不可少的一项就是腰带。它能在简单穿著中突显细腻,让女性更具有高雅气质,同时达到修饰腰部线条的效果。不管是在微风轻盈的春天或是微热温暖的初秋,腰带的搭配都能在四季不同变化中将女性完美衬托。

腰带和皮带在以前是做为预防裤子或是裙子滑落的设计,转换到现代则是用在穿搭上的时尚单品,材质、颜色、花样、粗细、造型设计都有非常多的选择。以服饰单色调来说,腰带色彩的点缀能成为要点。腰带又以细皮带、共布腰带、蝴蝶结腰带及粗皮带这四种款式深受大众喜爱。今天就为大家介绍这四款腰带如何聪明地搭配,从小细节展现个人特色。

细皮带
细皮带是可以让穿著增加气质的腰带,同时能衬托出淑女的纤细。适合各年龄层的女性,能轻轻松松穿出好比例。偏细的皮带可以运用在复古风格及优雅气质穿搭,与高腰单宁牛仔裤搭配,可以成功拉长下半身的线条,此穿搭可在上班与休闲的风格间互相转换,非常实用。细皮带与长洋装搭配,可以增添轻盈柔软。不需任何技巧,一条细皮带就能提升时尚感,让时髦个性轻易展现。除此之外,长版上衣与细皮带也是非常适合,运用多层次穿搭让时尚升级。属于搭配高手的女性,则可以尝试西装外套与细皮带穿搭,不管是洋装或裤装,都能流露出优雅气息。

共布腰带
此腰带通常与服饰为一整体,如大衣、风衣、一件式洋装等,可以自己调整腰带长度并注意保证主体为同一色系。高端时尚品牌也常在共布腰带上做出许多创意造型设计,要拥有自我独特风格,可以多运用千变万化的各种腰带系法,以打造不同的风格。别小看共布腰带,在同色系的视觉效果下除了可以显瘦,还可以显高。

粗皮带
秋冬装扮中不可或缺的单品就属粗皮带了,在厚实的秋冬装束中,能呼应时尚又能拥有层次感,是时尚人士在秋冬时必要的穿搭重点。去年,深受欢迎的腰封也属于粗皮带之一,运用对比色及多层次让腰线显纤细。粗皮带对于小个子的女性也同样适合,不妨试一试。

蝴蝶结腰带
兼具优雅与气质,蝴蝶结腰带非常受名媛与时尚人士的喜爱。借由蝴蝶结长垂下的腰带,让人感觉沉稳内敛。日系品牌的舒适裤款,如垂坠风的宽裤大都附有柔软腰带,除了绑成蝴蝶结也可以绑平结,简单打扮,同时流露著自信甜美风格。蝴蝶结腰带可谓是让质感品味都升级的重点装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男士衬衫穿搭的学问

    下一篇: 2019 秋冬流行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