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经典电影时髦穿搭
2019-04-25
作者|黄诗铮                      

探索多变的流行时尚,如何找寻属于自己的风格颇为重要。穿搭的构想可从网络、杂志或电影中寻找灵感。黄金年代的电影永远引领艺术与潮流,延续复古的风格。电影中那些永不褪色的经典穿搭是您最好的时尚导师。

还记得Audrey Hepburn在《罗马假期》中绑著丝巾、白衬衫与浅蓝色长裙搭配穿著,生动展现了50年代的经典风格。又或是Julia Roberts在《风月俏佳人》身穿圆点连身裙、蜡笔色系休闲短裤,让都会女子多了一种度假风的穿著风格,让我们来看看有哪些电影拥有时尚经典不败穿搭范本。

《风月俏佳人》
点亮整部电影的可可色系圆点洋装,将女主角从阻街女郎的低俗感转为高尚千金小姐。高腰圆点洋装配上长手套及编织帽,让女孩更加活泼有气质。剧中夸张垫肩的西装外套从去年开始也是流行的关键元素,可见复古经典元素在时尚界中总是经久不衰。女主角借由穿搭风格的改变,给人以不同的印象。好电影除了好剧情和精彩表演成为人们的热点话题外,亮眼的戏服穿搭也常常会掀起新的时尚潮流。

《蒂凡内的早餐》
经典黑色洋装、粉红色鸡尾酒洋装与亮粉色缎面茧形大衣,这些简单可爱的洋装让女孩们的气质可以被大大提升起来。灰色的卫衫与上宽下窄的AB牛仔裤展现出休闲率性的气质。别忘了Audrey Hepburn的经典芭蕾舞鞋与上述的穿著都可搭配。当年立领大衣符合今年2019流行色彩珊瑚橘。卡基色风衣配上深色Polo衫及浅色铅笔裙,穿搭颜色不超过3种,成功打造出淑女的气质,这款卡基色风衣后来成为时尚圈不败的经典款。这除了源于Audrey Hepburn本身的气质之外,也要归功造型师的谬思,成功的让Audrey Hepburn和电影都如此表现不凡。仅这一部电影里就有好几种时髦穿搭,何不用笔记下来。

《后窗》
这是惊悚大师希区柯克的知名作品之一。点亮电影的重要元素是女主角Grace Kelly一身浅绿色套装,以及高腰黄色连身裙,这样的穿著展现出女性美丽优雅的面貌。这些设计与Audrey Hepburn的电影作品中的设计都来自同一位造型师。

《偷恋隔墙花》
女配角的俏丽短发配上高领毛衣,展现出让人眼前一亮的活泼感。服饰色系有著高亮度的表现,如鹅黄色、粉红色、彩色、钴蓝色等,高亮度色彩配上夸张、抢眼的项链或衬衫滚边令人过目不忘,让戈尔迪‧霍恩在此电影中表现出十足活力。有趣的是近几年的时尚走秀中,高亮度色彩也开始频繁出现,令人不由赞叹,电影服装总是可以预告出未来的服装趋势。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苹果发表会来了!4大新服务上桌

    下一篇: 春夏女孩发型 2019新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