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HT项目公布首张黑洞照片
2019-04-23
【看中国讯】事件视界望远镜(EHT)项目成功拍到人类史上首次超大质量黑洞影像,这也是本世纪天文跟物理学界重大的发现之一。这个黑洞位于M87星系,距离地球5,500万光年,质量为太阳的65亿倍。

美国之音报导,事件视界望远镜(EHT)项目于2012年启动,通过国际合作并利用全球望远镜网络,由200多名研究人员直接观测一个黑洞。

他们的观测目标是位于不同星系中心的两个超大黑洞。

黑洞吞噬恒星、行星、气体、尘埃和所有形式的电磁辐射。理论上,人们只能看到对黑洞做出反应的物体,而不是黑洞本身。

伦敦科学博物馆对外事务主管罗杰‧海菲尔德简要阐释了黑洞形成的理论。

罗杰‧海菲尔德说:“黑洞是在一颗恒星的生命周期结束时形成的,你可以想像一颗恒星坍缩成一个超高密度的物体。以我们的星系为例,我们知道在它的中心潜伏著一个超大黑洞。它和水星的运行轨道差不多大,是太阳质量的几百万倍,我们现在认为这些超大黑洞潜伏在每个星系的中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酷爱数字11的小镇  

    下一篇: 太空住一年 回来后会怎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