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洞周围发现巨大“甜甜圈”!
2015-12-21

近日,美国宇航局(NASA)用核光谱望远镜阵列拍摄到了NGC 1068螺旋星系,该星系位于鲸鱼座,距离地球4700万光年。图片中展示了可见光与X射线,而X射线则来自星系中央一个活跃的超大质量黑洞。 超大质量黑洞较为模糊,被厚厚的云层的气体和尘埃所覆盖,犹如一个巨大的”甜甜圈“蔚为壮观,令人震撼。

螺旋星系(Spiral Galaxy)是由大量气体、尘埃和又热又亮的恒星所形成,有旋臂结构的扁平状星系。螺旋星系是具有漩涡结构的河外星系,在哈勃的星系分类中用S代表。螺旋星系的螺旋形状,最早是在1845年观测猎犬座星系M51时发现的。

螺旋星系的星系盘外通常会有庞大的球形星系晕包围着,其中主要的成员是年老的第二星族恒星,也有许多被聚集在环绕着星系核的球状星团内。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2015曼哈顿圣诞橱窗文化展

    下一篇: 日本是怎么成为世界上最干净的国家的,值得借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