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夷所思的特异功能破案事件
2019-04-18

人能肉眼看到千里之外的事吗?人能感知过去,预测未来吗?在现实生活中,发生了让人匪夷所思的“用特异功能破案”之事。

1979年,美国芝加哥警方在两位特异功能人士的帮助下,成功破获了连杀33人的美国最大的连环谋杀案,从而掀起一股“特异功能”热。然而,并不是所有失踪案特异功能者都能帮上忙,在多次失败后,质疑特异功能的声浪也汹涌而至。

然而不管人们相信或不相信,许多国家频频出现通灵人士与特异功能的超凡事迹。

特异功能破案纪实
手里拿著失踪男孩经常使用的相机和收音机,特异功能者布罗曼说男孩不再活著了。三天后,警方根据布罗曼提供的资讯拘捕了凶手加西,并从他家挖出了另外29具尸体。他就是过去几年来33个连环杀人案的主角⋯⋯

时光回溯到1978年12月12日的美国芝加哥德斯普兰斯市警察局。

那天警方接到一个报案。一位名叫罗伯特·皮耶斯特(Robert Piest)的15岁男孩,前一天晚上,母亲去接他下班时被发现失踪了。那天正好是他母亲的生日,全家人等罗伯特回家切蛋糕。电话中罗伯特告诉母亲,他正在和一个建筑承包商谈他的下一份工作,对方可能会给他更高的工资。

少年失踪案
不过,罗伯特再也没回来。警方强烈怀疑承包商约翰·韦恩·加西(John Wayne Gacy)是失踪案的最大嫌疑。第二天,警方搜索了加西的房子,没收了不少物品,不过警方没有找到罗伯特。由于没有证据,警方也无法对加西采取任何行动。怎么办?没有一点线索。此前,当地就有不少男孩失踪案一直没有侦破,负责此案的科泽恩扎克(Joseph R.Kozenczak)警官为此焦头烂额。

这时一位官员向科泽恩扎克警官推荐了伊利诺伊州的特异功能者卡洛尔·布罗曼(Carol Broman)。开始,科泽恩扎克警官并不愿采用特异功能找寻,他担心会招来员警、媒体和公众的争议,尽管在此之前的1971年9月,当地一名中年白人男性美发师失踪,在特异功能者的帮助下找到了尸体。

不过,罗伯特的母亲很相信特异功能,在家属的施压下,警官联系了布罗曼。还好,布罗曼一不要报酬,二不要出名,只是义务帮助,于是警方决定让她试一试。

看到了过去的场景
于是科泽恩扎克警官在12月17日凌晨3点赶到了布罗曼的家。他带去了罗伯特经常用的一个相机和收音机。布罗曼手里拿著这些东西,慢慢说到:

“不,他已不在世上了⋯⋯那个男孩不再活著了⋯⋯我真的不愿跟你讲他死亡的经过⋯⋯我的胃感到难受,这意味著有许多的不快。谋杀总是不好,但有些情况比谋杀更糟,罗伯特这次就是更不好之中的一个⋯⋯当你找到这个男孩时,你会发现,在同一地区、同一地点,还有另外六、七人⋯⋯”

布罗曼还提到罗伯特死亡时的痛苦,以及凶手害死的其他人:“男孩死得不容易。我会说他们没有一个人死得轻松。凶手那家伙是变态了。那人是计划好了的,来骗那男孩,这完全是计划好了。他叫他再回来,在某地方见面,然后带他四处转⋯⋯这个男人是个虐待狂⋯⋯为制造痛苦而踢他⋯⋯有些情况要追溯到其他的青少年⋯⋯回到五年前,不只是来自德斯普兰斯⋯⋯我不知道,是否有一个男孩来自Mt.Prospect⋯⋯都埋在那个院子里。去年夏天,夏初⋯⋯德斯普兰斯一个男孩失踪了,这是在此之前的最后一个⋯⋯”

警方还给了布罗曼一张芝加哥地区的地图,包括嫌疑犯加西的住所在内。看过地图后,布罗曼表示,一个存储设备的大型建筑工地与该男子(罪犯加西)有关:“那个地方存放了一些设备,那不是正在兴建的工地,那里或者堆放设备,或者泊车,遇害者都在那里⋯⋯挺大的地方,上面有一栋小楼或栅栏⋯⋯周围有铁丝网⋯⋯那里有一个生病的男人⋯⋯这座小楼和棚子,并不大⋯⋯靠近水,有一些黄色的设备⋯⋯周围有铁丝网。有的东西被塑胶布盖著⋯⋯并不是所有的受害者都来自德斯普兰斯。还有其他一些地区也有人在此遇害⋯⋯”

侦破连环杀人案
布罗曼还提供了凶手的年龄:“凶手大约40岁,他的小手指有一个疤痕,他走路有轻微的跛行,他的车牌有字母M。”

她还谈到其他与罗伯特的死有关的地区或相关区域的物理标志,包括:水、一个灰色正方形的东西像用于燃烧东西的焚化炉、用红色字母标示的黄色标志牌,和“禁止入内”(Keep Out)的牌子。她还解释说,遇害者的尸体呈一个拱形半圆分布。

12月20日,警方根据布罗曼提供的资讯拘捕了加西,并从他家周围呈半圆型的地方,挖出了29具尸体。审讯加西后,这个变态同性恋杀人魔坦白道:他就是过去几年来33个连环杀人案的主角!他杀了33个人!

当年36岁的加西,手指上有个疤痕,他的三部车辆每辆都以英文缩写“PDM”开头,那是他的建筑公司的名称。他承认,他经常在车库里性虐待他的受害者,当他们被杀害后,在埋入地下之前,他用塑胶清洁袋盖住尸体。

那些遇害者尸体挖掘出来后,正如布罗曼说的,他们不限于德斯普兰斯地区。尸检报告显示,他们被绳子勒死,许多人在咽喉处还发现了袜子、内衣或纸等杂物,与布罗曼说的虐待狂很符合。

第二位特异功能者
不过在院子里的29具尸体里没有罗伯特。加西说,他把4个受害人扔进了河里,罗伯特就是其中之一。加西还供认,他的确是精心安排来骗罗伯特的。加西先后两次去罗伯特工作的药店。第二次他声称来拿回他第一次来时落下的笔记本。这次,他让罗伯特上了他的车,带他兜风。在性虐待他后,加西用一根绳子和一个木榫将罗伯特绞死。跟布罗曼描述的很相似。

加西称,他把罗伯特扔到了伊利诺伊州格兰迪县的I-55桥下,在芝加哥往南约65英里。警方在附近地方进行了搜寻,但由于冰雪封路,到处是白色一片,道路不通,很难找寻尸体。

皮耶斯特夫人很相信特异功能,刚好在1978年12月的《读者文摘》上读到〈具有特异功能眼睛的女人〉,文章介绍了北新泽西州的多萝西·艾利森(Dorothy Allison)用特异功能义务帮助员警找寻失踪者的事。文章说,53岁的多萝西表示:“如果说这种才能是上帝赋予我的礼物,那么我将其用于任何人道主义之外的目的都是错的。”

于是在圣诞节的前一天,罗伯特的母亲打电话给科泽恩扎克警官,请他联系多萝西,并表示他们愿支付所有费用,他们只想给儿子一个正常的安葬。

当时多萝西正在参与赫斯特(Hearst)的案子,但表示她春天可以来德斯普兰斯。3月初她来了,第一个去的地方就是加西埋葬大多数受害者的院子。然后她告诉警方,罗伯特的尸体所在的地方,那里有强烈的气油味儿。当警官开车将多萝西带到格伦迪县,快到I-55大桥时,多萝西摇下车窗说:“油。我觉得我们已经找到地方了。”不过那天天气很恶劣,无法进行搜索,他们只好回来了。

几天后的下午,他们再次来到离I-55大桥大约1英里的一个地方,多萝西下了车,挥手指著无法通行的道路说:“我觉得那个男孩就在那里某个地方。”她让科泽恩扎克警官1979年4月9日再来找,有人记下了这个日子。她还表示,罗伯特的尸体被发现的地方有许多标牌,标牌上的字有很多重字母,该位置附近有一个再建的汽车旅馆Manor Motel。

找到另一个受害者
1979年3月17日,加西的生日,科泽恩扎克警官去看布罗曼,想再次获得更多有关罗伯特尸体所在的资讯。这次他把罗伯特工作时穿的一件外套给了布罗曼。罗伯特失踪的那天晚上就是穿的这件夹克衫,加西将很多遇害者的物品当作纪念品放在家里。

布罗曼感应后说,她从中感受到一个寒冷的雪夜之旅。男孩死后,他的尸体被放在车子后座上,加西开车行驶:“他经过了一片水域,喔,怎么形容这水域呢?弯来弯去的。你沿著水边走,然后有一所红砖建筑,是旧砖楼。沿路有许多树木⋯⋯走了很远的距离。那些树木形成拱形的门一样,如果有叶子的话,几乎是可以触摸到的。

右手边有一个公共卫生设施或是自来水厂⋯⋯还路过一个老式的旧煤气站,连抽水泵都是旧式的。沿这条路走,一路上大量的水,而且水体总是在您的左边。”

接下来布罗曼描述的地方,跟上次多萝西去过的地方很相似。“是的,这地方他(加西)以前去过,他很恐慌⋯⋯我又看见那个塔了。有很多的棚子,还有大型设备和很多被烧毁过的东西。 还有很多木建筑,很旧⋯⋯一个蓝色的拖车,不是住人的那种,是建筑工地用的。红砖屋左边用木板围住了。树木几乎形成一个拱门。当你沿著路再往前走,有走在草原上的感觉。一些建筑可以追溯到1800年。”

不久,科泽恩扎克警官根据布罗曼提供资讯,找到了一个地方,那里有一个铁丝网环绕四周,有无数的设备堆在那里,还立著一个“Maryhill”的大牌子,还有一个无线电发射塔。他们找到一具尸体,但不是罗伯特,而是加西杀死的另一名受害者。

神奇的日子
1979年4月9日,科泽恩扎克警官接到格兰迪县警察局打来的电话,在德斯普兰斯河中漂浮一具尸体,那就是罗伯特。在前往现场的途中,科泽恩扎克警官发现了多个有重字母的名字的标牌,比如:Bolingbrook、Romeoville、Shorewood、Channahon、Minooka和Crest Hill,多萝西特别提到过重字母标牌。在离桥不远处,加西承认他扔掉罗伯特尸体的地方,多萝西说她闻到浓烈的油味,几个大的油库直通云霄。调查员想起布罗曼曾提到过“M”字母,不仅出现在“Mobile Oil”上,也出现在发现罗伯特尸体的那个镇的一个镇名“Morris”上。多萝西提到的汽车旅馆“Manor Motel”离那座桥并不远。

科泽恩扎克警官还发现,路边的景色,也都是布罗曼提到过的,如:有一个大型的塔式结构,顶端还有明火,几种不同类型的塔型结构、很多旧的木棚,一个用旧泵的老加油站,还有一座废弃的旧砖楼,再往前就是陆军工程公司,它被铁丝网围住,有一扇锁著的大门,一块“禁止入内”(Keep Out)的牌子,众多水流从此穿过,这些都是布罗曼看见的,她所说的水在左边也是对的,她对此处树木的描述也是对的,甚至路上经过的一个古老的马车驿站,可追溯到1800年。

科泽恩扎克警官至今也不明白,布罗曼和多萝西是怎么“看到”这些场景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地球存在过矮人?菲律宾发现古人类新物种

    下一篇: 外星人早就在监视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