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的特异功能
2016-09-17

人们总是认为,人类的智慧是地球上最高级的。其实,很多时候,动物所表现出来的能力,和牠们那一颗善良的心,却是人类所无法企及的,也是人类无法理解的。

预知大火以命护主的狗

CBS新闻8月19日报导,巴尔的摩一座民宅发生大火,当房子的女主人埃里卡‧珀尔姆斯基(Erika Poremski)发现时,顿时慌了手脚,因为她年仅8个月大的女儿薇薇安娜(Viviana)和6岁的狗「波罗」(Polo)正在家里。

当消防队员赶到救出小薇薇安娜时,他们发现宠物犬用自己的身体覆蓋着她,薇薇安娜只有手臂和身体侧面被烧伤,波罗用生命保护了小主人。

埃里卡非常感动的说,波罗完全可以跑下楼到达安全地方,但牠却选择用生命保护小主人。

埃里卡说,失火那天,波罗一整天都怪怪的。牠看起来很焦虑,哭着在自己身边转,似乎预料到将会发生甚么。

动物有特殊预知功能

IPAN动物保护区,位于南印度尼尔吉里群山。附近的动物不知为甚么,虽然牠们从来没有到过那里,但受伤之后,就会自己找到那里,寻求帮助。
一条狗被车撞的背部骨折、睾丸受伤,牠拖着伤残的身体到了一英里之外的保护区。

福克斯博士2012年在接受动物智慧电台(Animal Wise Radio)采访时,讲述了一位老人与狗的故事。

老人在医院处于弥留之时,他的狗从上午10时就开始在家里悲伤的嚎叫,11点时,医院给家人打来了电话,告知老人已经去世。狗预知到主人的死亡。牠是如何知道的?

劳伦斯‧安东尼在非洲建立了一个私人大象保护地。61岁时,劳伦斯‧安东尼去世。在他去世两天后,多群野象赶到他家,有的是跋涉了12多英里,待了两个晚上才离去。

安东尼的遗孀看到丈夫帮助过的动物们来悼念他、向他致敬,深为感动。同时也大惑不解:这些野象是如何得知那块私人大象保护地是安东尼设立的,又是如何知道他过世了?

灵魂向主人告别的猫

《从精神面剖析情绪》(The Spiritual Anatomy of Emotion)一书的作者之一、美国华盛顿特区思维科学研究者迈克尔‧佐尔(Michael Jawer)在书中讲了他死去的猫的故事。

佐尔家的大白猫道尔顿被车撞死了。道尔顿在佐尔家很久了,佐尔和妻子邦妮对道尔顿的死感到痛苦。得知猫咪不幸的消息几天后,他不得不面对2岁女儿加布里埃尔反复问的棘手问题:「道尔顿在哪儿?」

当他尝试解释时,觉得如鲠在喉,因为他不知道用甚么理由搪塞女儿。就在这时,几英尺外的前门传来一串敲门声。佐尔说:「奇怪的是,敲的位置比一般人(即便是小孩)还低很多,几秒钟后,我的妻子打开门,外面没有人。敲门的不是孩子,不是成年人,不是搞恶作剧的少年,也不是动物。我们马上猜测可能是一只鸟,但很快又否定了这种可能性,因为敲门声和单纯的啄门明显不同。况且,也从没有鸟儿啄我们家的门,我和邦妮也从未遇到类似的事情。」

佐尔认为是大白猫道尔顿用这种方式帮他们解围,安慰他们,并向他们道别。

佐尔博士认为:动物的功能「发挥得比我们更明显,后者(我们的功能)大部分时间都埋没于意识的重压之中」。

人的一生欲望无限,思想里无时无刻不在想着如何追求各种物质生活的享受。功能本是人与生俱来的,随着欲望越多,人的贪念也越多,善念和本性就被埋没了,这种本能就变成了现代人崇拜的「特异功能」了。而动物没有人那么复杂的思想,也无法像人一样及时行乐、生恶念、干恶事,所以先天本能就保存的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超越时空的意识传递

    下一篇: “尼斯湖水怪”真现身?史上最清晰的一张(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