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贵的是对自己负责
2019-02-27

过马路,等红绿灯。十几个男女老少凑成的“一小撮人”,于川流不息的汽车中左冲右突,浩浩荡荡地涌向了马路对面。


一个小女孩拉著母亲的手准备随众往前冲,却被母亲拽了回来:“没看见红灯吗?”小女孩委屈:“可是别人都走了。”“别人是别人,你是你。”母亲声色俱厉道:“别人不会为你的冲动埋单,但你必须要对自己的生命负责。”


这是一个令人尊敬的母亲,虽然小女孩受了批评,但长大后,她一定会感谢母亲的良苦用心。


菜市场,买五花肉。有一个摊位的价格高出别家许多。问老板,老板说:“贵自然有贵的道理。自我父辈起,在这里卖肉都几十年了,我家的肉绝对健康卫生,不注水。”


我买完肉后特意去校秤,果然够分量,而且肉质新鲜。老板说:“别人怎么便宜我不管,但我必须要对祖辈的诚信负责。”


这是一个令人敬畏的老板,无论同行如何偷奸耍滑,他依旧坚持著诚信经营的原则。


买新房,准备装修。亲戚推荐了一位刘师傅,装修完后验收,质量果然很好。入住半个月后,刘师傅突然拜访,他一脸歉意:“当初给阳台装防护网时少了一颗螺丝,我今天来补上。”


我说:“一颗小螺丝,不碍事。”刘师傅义正辞严道:“别看螺丝小,却关乎生命大事。你家孩子小,我一直挂念著这事,我必须要对自己的活计负责。”


这是一个令人动容的师傅。他掷地有声的良心话,就是他最好的品质保证。后来,刘师傅的业务越做越大,有了自己的装修公司。


别做人生的旁观者,学会对自己负责。在这个世界,能对自己负责的人永远只有一个,那就是你自己。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Loyal Hound Gets justice for its Murdered Owner

    下一篇:   姻缘天注定 默默捐血27年 竟救到“未来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