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伍兹睽违5年再夺冠 巡回锦标赛拿下生涯第80冠
2018-10-02

美国高球名将老虎伍兹(Tiger Woods),在巡回锦标赛(Tour Championship)最后一轮缴出71杆,以4天269杆封王,拿下5年多来首座美巡赛冠军,及美巡赛生涯第80冠,仅次于美国已故传奇老将(Sam Snead)创下的82冠历史纪录。

42岁的伍兹在巡回锦标赛首轮第18洞抓下老鹰并列领先,次轮吞下双柏忌后仍勇保第一,第3轮更把对手全抛在后头,前7洞抓下6鸟,独居领先。最后一轮,虽缴出高于标准杆1杆的71杆,但仍以2杆之差击败同胞霍斯契尔(BillyHorschel),强势封王。

握有14座大赛冠军的伍兹,前一座冠军要回溯到2013年8月的普利司通邀请赛,由于背部受伤,使得伍兹无法像正常人一样的坐卧和走路,几乎被迫退休,排名最惨时落到1199名,在动了4次背部手术之后,今年年初才重返PGA赛场,如今终于状态回温,此前有两场锦标赛都高居第2,这次终于一偿冠军滋味。这5年来经历过许多高底起伏,伍兹说:“就是个磨练,我喜欢所有一切,这些奋斗、这些磨难和所有辛苦状况。”他也提到,年初也经历许多考验,但随著赛事进行,“我证明我能打,我知道我能再度获胜。”

拿下5年来首座美巡赛冠军,伍兹坦言,赛中眼见胜利即将到手时,曾一度激动到差点落泪,场边的观众,在见到伍兹将最后一颗球推进球洞的那一刻,欢声雷动,赛后伍兹也开心地走向场边亲吻前来观战的女友艾莉卡(Erica Herman)。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天柱表明 “同婚是毒素”

    下一篇: 炎亚纶化身男友 甜蜜为粉丝梳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