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奕迅 徐佳莹夺金曲歌王歌后
2018-07-02

香港歌手陈奕迅(右)、台湾歌手徐佳莹(左)分别获金曲奖最佳男女歌手奖,两人还分别拿下另外两个大奖,年度专辑奖与最佳国语专辑奖。(陈柏州/大纪元)

第29届金曲奖颁奖典礼在台北小巨蛋举行,歌王、歌后分别为陈奕迅和徐佳莹。评审团主席陈子鸿说明,歌王、歌后都是在首轮就胜出,总票数19票,陈奕迅以14票过半胜出,歌后徐佳莹以11票拿下。 陈奕迅与徐佳莹更分别拿下年度专辑、最佳国语专辑大奖,成为本届金曲大赢家。

徐佳莹首次夺得国语歌后,同时也以《心理学》获得最佳国语专辑奖,公布得奖名单时,徐佳莹吓到合不拢嘴,不敢相信自己打败张惠妹、林俊杰等前辈。

徐佳莹表示,这张专辑她很用心在做,不仅感谢家人、同事、好友、歌迷,“还要感谢我身处在这个美好的音乐环境。”

她得歌后时,在台下情不自禁转头亲吻坐在后头的男友比尔贾,而她得到最佳国语专辑时,比尔贾也在徐佳莹脸颊两侧回以亲吻,也是颁奖典礼最高潮。

陈奕迅今年是第三度夺得金曲歌王,他完全没准备致词感言,上台领奖时直发笑,最后陈奕迅又以《C’mon In》拿下年度专辑奖,让他又惊又喜。

陈奕迅与香港制作人一起上台领奖,他首先表示感谢评审,制作人也表示,感谢金曲奖给他的鼓励,两人互相称谢。
接著因典礼时间延迟,陈奕迅笑称“不想超时”,并答应会在演唱会补给歌迷(时间),引来台下一阵欢呼。

陈奕迅提到,当天带著完全没有包袱的心情,参加很开心的聚会,真的很不好意思,希望再次回到台北小巨蛋的舞台,实实在在地唱歌给大家听,他很荣幸跟那么优秀的人一起合作专辑。

另外,萧煌奇由竞争激烈的台语男歌手中脱颖而出,第四度夺得金曲奖台语男歌手奖,并打破台语男歌手的得奖纪录。萧煌奇透过颁奖典礼向妈妈喊话:“阿母,你儿子又得奖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毕福剑开陕菜餐馆  

    下一篇: 黄晓明训练武术 与偶像合作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