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金马《大佛》大赢家 涂们、惠英红夺帝、后
2017-12-01

第54届金马奖11月25日于国父纪念馆登场,今年“最佳女主角”及“最佳剧情片”皆奖留台湾。由台湾导演杨雅喆的《血观音》不只夺下最大奖“最佳剧情片”,同时也将香港女星惠英红拱上后座,她感动到无法说出完整一句话。

《大佛普拉斯》成为本届最大赢家,夺下5项大奖。最佳男主角则由涂们靠《老兽》打败黄渤及金城武获得,最佳女主角则由惠英红以《血观音》打败舒淇及尹馨,而“最佳导演”则由文晏靠《嘉年华》打败老将张艾嘉夺得。“最佳男配角”由陈竹升抢下,“最佳女配角”则由年仅14岁的文淇靠《血观音》夺得。

《大佛普拉斯》导演黄信尧苦熬20年纪录片生涯,改编2年前的短篇《大佛》,没想到一举攻下金马奖5项大奖。不只导演黄信尧,歌手林生祥也抱回“最佳原创电影音乐”、“最佳原创电影歌曲”2项个人大奖。

金马奖大陆直播被掐断
大陆导演马莉执导的《囚》获“最佳纪录片奖”。她在获奖感言中提及自己可能属于被中共当局清理的“低端人口”时,一方面引来现场掌声雷动,另一方面招致金马奖的大陆直播被掐断。

11月18日,北京大兴区一座公寓发生大火,造成19人丧生。中共当局以此为借口“集中清理低端人口”,地毯式的清理公寓,大动作强拆出租房屋。现在,大批居住在违章建筑内的外地民工及低收入民众被强行驱逐,如潮水般的露宿街头,引发全球舆论关注。

马莉在获奖感言中表示:“感谢金马,感谢评委,把这个奖给了我,因为像我或像耿军这样的,可能都属于待被清扫的『低端人口』,所以我觉得这个奖特别重。”

因为致词中提到敏感话题,也让中国的直播频台马上掐断了金马奖的直播。

“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颁给拟音师胡定一,由杨贵媚1993年的《爱情万岁》穿高跟鞋的走路画面带到颁奖典礼上,流畅的虚转实手法,也引起热烈讨论,让网友直呼:长知识了,好感人。“终身成就奖”则颁给徐枫。

请自动帮我消音
表演节目部分,蔡依林演唱〈时代歌后 幸福记忆〉组曲,没想到一开口就大走音,PTT嘘声一片。之后她也在脸书发文自嘲,笑说:“甜蜜蜜! 老天鹅~ 鹅#请自动帮我消音 谢谢!”

而林俊杰演唱苏芮的〈请跟我来〉时,步上蔡依林后尘,音准飘忽不定,但之后渐渐找回金曲歌王的水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方志友儿子断掌 看来是练武奇才

    下一篇: 大谷翔平之争 众球队出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