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春装必备针织衫
2018-04-15
文|郭洁

(Fotolia)


乍暖还寒、阴晴不定的春天即将来临,这时,柔软、好搭配的针织衫,绝对是你春装中的必备款。

如何挑选针织衫

1.领口是针线集中的地方,应该选择走线比较平整、流畅的领口。
2.面料方面,针织衫材质上要挑选密实的,如果您强调的是防晒功能,请不要挑选镂空的、大网眼花纹,会影响防晒的功能。现在市面上的都是薄款的,既能透气,也能防晒。
4.市面上的针织几乎都有弹性的,如果选择没有弹性的,会不够贴身,炎炎夏日中,挑选浅色的针织衫,视觉上也比较凉快。

细谈针织衫面料

棉质
棉质针织衫好处是吸水性好、保湿又耐热,但是比较轻,所以容易皱,也不好弄平整。
蚕丝
这一类的针织衫光滑柔软,很有光泽,延展性好,也很耐热,但是不耐侵蚀,所以不可以用漂白剂浸泡。
羊毛


(Fotolia)

弹性好、吸水性好,也能保温保热。


补救身材缺点的针织衫款式

1.宽肩女孩的宽肩骨架容易产生脸部较大的错觉,如果想透过穿衣来修正体型比例,利用V领、U领女针织衫,领口可以挖大一点,但不要过于暴露。
2.如果能露出衫截手臂的五分袖或七分袖的女针织衫、也是很好的选择,很能修饰手部线条,手部会看起来比较长一些。
3.一字领针织衫也称平口上衣,可将锁骨延伸开展,视觉会被导向左右两肩外,看起来会比较纤细些。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让华丽配件成为 2018年春天的主角吧!

    下一篇: 小常识:毛衣和针织衫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