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小镇 镶满钻石
2018-01-29
德国巴伐利亚多瑙河里斯区的诺德林根小镇(Nordlingen),是一个拥有千年历史的古镇,这里居住著大约19000名居民。

诺德林根是一个建在陨石坑里的村镇,镇子呈圆形,镇内的99个村庄也呈现出从中心向外辐射的放射状格局。

据专家分析,诺德林根所在的陨石坑已经有1500万年历史了,当时它撞击地球的速度高达70000公里/小时,撞击力相当于日本广岛核弹爆炸的180万倍。
陨石撞击产生的巨大压力,使当地富含石墨的岩石变成了钻石。

除了钻石外,还产生了一种由玻璃,水晶和钻石组合形成的“硅酸盐”材料。1960年,德国考古专家乔治.巴威尔率队来到诺德林根考察,他意外发现,这里随手捡起的石头或者抓起一把土,里面的钻石含量竟然高达15%~ 20%。

接下来的检测证实,诺德林根小镇竟然镶满了72000吨钻石,镇上绝大部分建筑都是用镶有钻石的硅土建造的。而千年来,镇上居民却一无所知。此后,无数人从世界各地赶来一睹钻石小镇的风采。甚至有人专程来偷钻石,很多老房子的外墙皮直接被扒掉。不过这些人的发财梦可能并不能实现,小镇的钻石除了有科学研究价值外并不值钱,因为它们全都小于0.2毫米,肉眼都难观测,更无法提取。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世界最冷村庄的人怎样生活

    下一篇: 神秘信件开启恶魔岛越狱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