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得到的“灵感”
2018-01-23

小时候常常有很多事令我百思不解。记得我上中学的时候,有一次,家庭作业中的一道平面几何题,我怎么也解不出来。在上床睡觉前,我把它贴在床边的墙上,一直看著它想答案,直到睡去。

在梦中,我看到了解它的方法:在其中加一道辅助线。

我立即醒来,梦中的答案清晰不忘,我马上在梦中看到的地方加上那道辅助线,问题迎刃而解。这之后,我有过许多类似经历。经常在对一道难题束手无策时,答案往往会在我放松和“无意”中得来。

后来,我知道不仅仅是我能够在梦中得到解决问题的灵感,在历史上,有许多名人都有在梦中得到“灵感”的例子。

他们中有斯特劳维斯基、塔尔蒂尼和当代阿根廷的莫黑西奥.卡杰尔。莫扎特也常说他在梦中创作了动听的乐曲。只是当他醒来后却又想不起来了。

欧美的字谜专家维奥莱特.卡斯利也常在梦中想出许多字谜,并能在醒来后再一一回忆起来。据说,就是这些梦中产生的字谜,使卡斯利得以一举成名。

另外,一些科学家也在梦中得到启示。

如门捷列夫在梦中出现编制元素周期表的灵感;维纳在梦中建立配位化学的基础;班迁在梦中获得实验思想发现了胰岛素;英国哈钦森教授通过询问,在69名数学家中有40%的人回答是曾梦中解决问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鼻子大有财运

    下一篇: 无形纳米防弹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