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骑士 单车闯印度
2018-01-21

【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67岁的陈敏先曾经罹患直肠癌,大病初愈后便爱上了骑自行车。去年10月,陈敏先展开106天的“2017万里长征,为爱而骑”自行车之旅,经东南亚国家到印度。

《雅虎》报导称,花甲之年的陈敏先自称“不老骑士”,2007年被发现罹患直肠癌,治愈后,他开始重新审视生命。

他下定决心,只要能康复,就透过骑自行车和担任志工,珍惜老天赐予的生命,从此他开始骑自行车旅行,足迹遍布全球四大洲十八个国家。

不过,自行车骑行世界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从装备、资金、体力对已经花甲之年的陈敏先来说,都是巨大的考验。

陈敏先说,在“2017万里长征,为爱而骑”自行车之旅中,他经东南亚国家到印度,并在印度担任志工。一路上只要遇到困难,印度人总是伸出援手,他也在与印度人的相处过程中,发现印度人即使生活环境不是很好,但依然能知足长乐,热情待人。

陈敏先在印度交到许多好朋友。

印度人对这样一个来自台湾的白胡子先生,一人以单车独闯印度,感到好奇又敬佩,也乐于协助他。

陈敏先说,旅程当中所接触的人、事、物,不仅丰富了自己的人生,更像是开启了一场新的生命旅程,每一次骑行都是一次挑战,只要有良好的态度和坚定的意志,没有过不了的难关。

陈敏先每骑行一个地方,就会用文字和照片把沿路的美景、风土人情、名胜古迹和奇闻趣事记录下来,让人们也能感受到世界之美。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邮政总署 发行狗年邮票

    下一篇: 测测看!未来生活 谁与你朝夕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