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冷村庄的人怎样生活
2018-01-28
【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零下60度!奥伊米亚康(Oymyakon)是世界上最寒冷的村庄。它座落在位于偏远西伯利亚的俄罗斯雅库特地区,约有500位村民。这里的人们是如何生活的呢?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奥伊米亚康村的人睫毛上挂满白霜,有时候合上眼睛就黏在一起,冻伤的危险随影而行。冬天,汽车一般是不熄火的,以免电池在平均零下50摄氏度的气温下结冰。

前不久,寒流使气温骤降。小镇上安装了一个新的数字温度计,所有人都可以看到,气温达到零下62摄氏度。在2013年,该村最低温度纪录达零下72摄氏度。

根据美联社报导,通常情况下,该地区的学校在温度降至零下40摄氏度的时候仍然开放。该地区的新闻办公室说,这里所有的企业和家庭都有中央供热系统以及备用发电机。冬天夜长昼短,这里的黑夜长达21小时,这里的居民是怎么熬过来的?

2015年,新西兰摄影记者阿莫斯.查普尔(Amos Chapple)拍摄了这里零度以下的生活方式。

他说:“在最初几天,我感觉身体要散架了,只是因为我在街上闲逛了几个小时。”市场里,穿著厚重冬装的顾客走过,冻鱼僵直而整齐地站在盒子里,用不著冷藏。因无法种植,人们不吃蔬菜,冬天的食物大多是肉。当地人博洛特.博池科若务(Bolot Bochkarev)说:“雅库尔人喜欢冷食,如冷冻的北极鱼类、白鲑鱼、白鱼、冷冻生马肝。都是美味佳肴。”“平常我们喜欢用肉来炖汤。肉是必须的,它有助于我们的健康。”

查普尔说,在这里的街道上进行采访很不容易。户外的人急急忙忙从一个暖和的地方冲到另一个暖和的地方。唾液会冻成冰针,刺痛嘴唇。呼出的哈气如同抽雪茄烟吐出的烟圈,在空中飞舞。查普尔不得不屏住呼吸,防止热气模糊了镜头。他试著不戴手套拍了一张照片,拇指快冻掉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首例无人机救人 仅用70秒钟

    下一篇: 千年小镇 镶满钻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