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日出生 百岁夫妻庆寿诞
2017-10-13

夫妻共度百岁生日。(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讯】重庆市有一对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夫妻,他们已经结婚82年。在4日中秋节当天,这对夫妻还共度了他们的百岁生日。

结婚80年以上,在中国称为钻石婚,西方则称为橡树婚。不管各国对80年的婚姻命名如何,历经如此长时间的婚姻,在世上都是极其珍贵罕见的。

中央社报导,重庆开州区有一对夫妻,他们不但携手走过82年依然恩爱如初,并在今年的中秋节共度两人的百岁生日,因为,这对老夫妻竟然还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

报导指出,何灵生和陈宗荣都出生于1917年,更巧的是二老的生日还是同年同月同日。两人结婚时才18岁,如今大女儿何本莉都已经75岁了。

不抽烟、不喝酒、爱运动,这是子女们总结父母长寿的秘诀。小女儿何本芬说,父亲何灵生80几岁时还在骑自行车,每天要骑几十里路。现在,虽然父亲不再骑车,但每天坚持和母亲一起出门散步。

她指出,母亲陈宗荣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在家缝缝补补、做针线活,别看母亲已百岁高龄,但眼不花、耳不聋,穿针引线可是母亲的绝活儿。

今年中秋佳节又适逢二老的百岁生日,何灵生和陈宗荣的70名儿孙全部回到家中,并为他们举办了一场盛大的百岁寿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印尼男子报恩 请老师出国游

    下一篇: 蒙古新发现超大食肉翼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