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lph Lauren 春夏素色装点术
2017-06-18

“万绿丛中一点红,动人春色不须多”,相传这是宋徽宗出的画院考题。要如何将这段诗句表现为一幅画,才能脱颖而出,获得宋徽宗的青睐呢?要知道,先搁置治国无方不说,宋徽宗可是中国五千年历史中赫赫有名的艺术家皇帝,尤其精通书画,要获得他的垂青,没有一点巧思,可是难如鲤跃龙门。

在一片青草地中画一朵小红花?在绿树丛中画一段红墙?吸引宋徽宗目光的是一名少女倚栏沉思,画中少女一点朱唇为芭蕉掩映,对比强烈,画面鲜活,但却又含蓄婉转。这就是宋徽宗要的,要令这位艺术家皇帝惊艳,只要一点点就够了,不用太多。

荷兰画家维梅尔的画作〈戴珍珠耳环的少女〉与“动人春色不须多”的精神若合符节。画中的珍珠耳环与少女的欲言又止,交相辉映,一再演绎著不同的故事在画中人与观画人之间流转。

这一点点的新颖立意,虽然不多,却是千锤百炼,不落俗套的关键一点点,而且还要举重若轻,直如唐朝诗人杜甫名句“身轻一鸟过,枪疾万人呼”。

众所皆知,春夏穿搭,色彩是非常重要的元素。至少二个颜色以上的搭配不但能让整个人显得活力充沛,而且可呼应春季万紫千红争艳及夏季碧海蓝天白云。但是2017年的Ralph Lauren春夏穿搭却大胆采用单一颜色,硬是要在夏天素色登场。在色彩缤纷的人群中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单一颜色的穿搭如何能穿出优雅时尚的品味呢?关键就是“万绿丛中一点红,动人春色不须多”。

亮橘卡夫坦长衫(Kaftan)连身裙
卡夫坦长衫连身裙在夏日十分受欢迎,炎炎夏日可展现出飘逸感,是许多女性日常衣柜中的基本单品。这款及膝连身裙的领口的拉链可往上拉,也可直接下拉到底, 再搭配一个显眼的夸张金属项链。通常卡夫坦长衫的衣袖长度大约在手肘上下的位置,这款袖长延伸到手背,而且袖口寛阔,前短后长,寛阔又飘逸显得清爽又大方。亮橘色营造出灿烂阳光的气息,在花园里与群花斗艳,连身裙本身的布料材质、剪裁与颜色就是亮点。

一锤定音金属项链
厚重的金属项链一锤定音。在咖啡单一色系上搭配一件金属项链马上提亮气色,使得整体打扮看起来特别与众不同。大饰品搭配围巾特别抢眼,散发出脱俗的迷人气质,瞬间变得干练十足又不失优雅,轻松解决了服饰色彩的单调,让你整个看起来气势不同凡响。

小常识:卡夫坦是甚么?
卡夫坦是一种从过去演变到现代衣著的长袍外衣,原本主要被当作长版外套来穿著,有的民族用羊毛、丝绸或者棉布来制作。很多传统文化发源地都有这样款式的衣服流传著,以前也一度有皇家贵族,都穿这样的长袍。

在摩洛哥这个地方,卡夫坦通常是妇女穿著,大部分是由两片大布料,或者多片,有时加上腰带,所以您想要休闲风格或在非常正式的场合穿著,都是可以的,细节取决于面料工艺。

而经过演变的卡夫坦,时尚感增加许多,而且很多女性认为,这款式洋装时髦又方便,去度假时也很适合穿著。但真正让卡夫坦从不起眼的设计变成许多女性必备款式, 是Yves Saint Laurent 这个牌子,这个牌子的设计师非常喜欢摩洛哥风格。

现在,卡夫坦早已成为女性们喜爱的时尚单品。想要打扮得复古风情时,可以穿上这样的长衫,加上摩洛哥凉鞋、巴拿马草帽等,用各种民族风元素填满整身吧!

如果想要同中求异,可以绑腰带,让腰线显出,也可以在领子、袖口上做点比较细部的变化,卡夫坦是一种非常好搭配的时尚单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从《神奇女侠》谈起

    下一篇: 亚马逊欲推“高级衣柜” 买前免费试穿七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