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民打捞恶臭白色漂浮物 市价竟值3百万美金(图)
2016-12-22


从海上打捞的漂浮物竟然是价值不菲的“龙涎香” 。 (网络图片)


好运要来,可是怎么挡也挡不住的,哪怕是从事再怎么辛苦的工作,只要受幸运之神眷顾再加上精准的眼光,也是能发一笔横财。三名来自阿曼的渔民,在海上捕捞渔获的途中,赫然发现到海面上浮现一团飘散着阵阵恶臭的白色漂浮物,虽然弥漫着奇臭无比的味道,让人直想闪躲。不过这三人还是敌不过好奇心的驱使下,联手将这团令人作呕的漂浮物打捞上渔船。

其中一位渔民Al Sinani透漏打捞过程:“我们用绳子将它捆住,然后用力将它拉上来,虽然刚开始的奇臭无比,但过了几天后就开始散发奇特的芳香。”

令人啧啧称奇的是,随着时间流逝原本恶臭的气味居然变得渐渐好闻,事后送给专家检定后,这三名渔夫才发现他们捡到宝了,明白这一大块从海上打捞的漂浮物竟然是价值不菲的“龙涎香”,也就是鲸鱼未消化成功的的呕吐物,据悉这块有80公斤重的龙涎香,市价高达300万美金。

虽然这块瑰宝被称作鲸鱼的呕吐物,但实际上这块其实是鲸鱼便秘的产物。由于鲸鱼只能排泄出液态的排泄物,一旦有难消化的固体物质进入到鲸鱼的肠道并随着肠道的蠕动进入直肠,与粪便混合并使粪便结成半固体状。而这些半固体状会堵塞直肠,导致排便困难。为了使排便恢复畅通,它只好加强了肠壁对粪便中水分的重吸收,使阻塞物体积缩小,并通过肠道蠕动使其表面变得光滑,形成粪石。这样一来,液态的粪便就能通过阻塞物和直肠壁的空隙排出了。但阻塞物就像一个小水坝,截留了粪液带来的新的固体物,于是粪石越裹越大,并在鲸鱼的肠道中经过细菌和各种酶的复杂加工,最终形成龙涎香。

它可以当作是香水的定香剂,所以在西方又有“灰琥珀”的称呼。即便现今人们也开始仿制的它的香气,但人工制造出来的就是比不上自然的产物,不但容易散失气味,而且也没特别香,也正因为龙涎香稀少,一百只鲸鱼中只有一只才会制造出这种产物,所以价值不菲。

只要这三位渔民愿意卖给出价的阿拉伯商人的话,相信这三人马上能摇身一变成千万富翁,不用再过着危险又辛苦的海上生活了。

事实上,类似的幸运故事他们绝不是第一人,也不是最后一人。2013年,英国男子的Ken Wilman在兰开夏当地的海滩也捡到一颗价值台币530万的龙涎香。一对英国夫妻在住家附近的海边拾获一颗发臭的“石头”,结果鉴定后这才发现是颗价值230万的龙涎香。

不得不说这一群人实在太幸运了,因为通常鲸鱼呕吐物都会被冲向海边。只能说他们太幸运了!那也可以是他们的福分对吧!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时隔37年 撒哈拉沙漠降雪奇景惊呆村民

    下一篇: 神秘富豪订制镀金川普版iPhone 出手15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