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海滩半月内再现数千死鱼 海鸟拒食
2016-12-19


(18日英国海滩再现大量死鱼,为半月内第二次。/youtube)


诡异现象!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英国海滩第二次出现数千条死鱼被冲上沙滩,奇怪的是,虽然鱼群看起来很新鲜,海鸟却不愿意接近这一大片死鱼。

18日早晨退潮时,一名遛狗的人在康沃尔的Marazion海滩上发现了成千上万的死鱼。本月4日,在附近的Pentwean海滩上同样发现了数千死鱼,主要为鲭鱼和鲱鱼。这次死鱼的发现地点距离上次的地点约为40英里,鱼的种类同样是鲭鱼和鲱鱼。

目击者大卫说,他的狗和空中飞翔的海鸥都不愿意接近这一大片死鱼,不知道为什么,“这些鱼看上去很新鲜,有趣的是,海鸥和我的拳师犬都不想吃它们。”

此前,Pentwean海滩出现死鱼后,专家说,恶劣天气可能是造成此怪异现象的原因。专家推测,鱼群可能在逃避捕食者才会慌不择路地游到岸边,或可能是天气不佳被海浪冲上岸。

普利茅斯国家海洋水族馆馆长莱特说,此类事件通常在夏季发生。夏季鲭鱼会追踪他们的猎物进入温暖的海水,然后又反被天敌追捕。他说:“鱼要离开水相当不寻常,通常是因遭追捕而恐慌才会造成这样的结果,但在这个季节出现这个现象,实在是不寻常。很可能是鱼群在海面附近遇到了特别恶劣的天气,被海浪冲上来。”

虽然海滩死鱼看起来没有受到污染,莱特建议,还是不要把它们带回家食用。 

    来源: 沙莉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不喜新厌旧,才会天长地久

    下一篇: 洛自然历史博物馆展示稀有粉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