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自然历史博物馆展示稀有粉钻
2016-12-19


璀璨的钻石总令人爱不释手,您想仔细瞧瞧世界上难得一见的30.03克拉粉钻与2.83克拉紫钻吗?从12月16日起,访客可参观洛杉矶自然历史博物馆(Natural History Museum of Los Angeles County)所举办“稀有璀璨珠宝展”(Diamonds: Rare Brilliance),将有机会见识到四件珍贵又绚丽夺目的钻饰。
茱丽叶的粉钻项链

命名为茱丽叶的粉钻项链(The Juliet Pink)共98.7克拉,中间挂坠镶嵌一颗30.03克拉的椭圆形切割粉钻,原石重达90克拉,开采自南非,取名也相当浪漫。

L.J 西钻(L.J West Diamonds)执行长 Scott West说:“当我们看到它时,让人体会到难以置信的感情和爱,就像罗密欧与朱丽叶一般,所以我们以此命名。”

在钻石种类中,彩钻被视为钻石的珍品,每开采出10万克拉的钻石中,只能得到少于1克拉的钻石是达到彩色钻石的级别。而粉钻更为珍贵稀有,因其产地稀少,每开采出一颗1克拉以上的粉钻都相当获重视。全世界大约九成的红色和粉色钻石,都来自西澳大利亚的阿盖尔矿区。当地每年大约产出50克拉粉色钻石,占其钻石总产量的百万分之一,全都被视为珍品。

粉色的淡雅与透澈美,也极具典雅华贵的风姿。粉钻一直被行业视为钻石界的珍品。彩色钻石的巨大价值是由其稀有性决定的,Scott West说:“根据西澳大利亚的阿盖尔矿区的研究,全矿山能找到的50分(半克拉)粉钻不会超过一人手掌大小,而这条茱丽叶的粉钻项链,粉钻有30克拉,可见有多珍贵。”
阿盖尔紫罗兰

另一颗罕见珍贵的阿盖尔紫罗兰(Argyle Violet)在2015年8月采出,原重9.17克拉,成品为2.83克拉。紫钻周围又以粉钻包围,典雅高贵。


阿盖尔紫罗兰(Argyle Violet)。(洛杉矶自然历史博物馆网站)


洛杉矶自然历史博物馆矿石馆副馆长斯雷秀(Aaron Celestial)表示:“目前没有其它紫钻超过一克拉,这是唯一的,阿盖尔紫罗兰绝对是世上现存最大的紫钻。”

阿盖尔(Argyle)粉钻市场主管 Marie Chiam说:“这些钻石大约有16亿的年龄,我们很开心在澳洲发现它。”
可长存数十亿年

此外,现场还有光彩夺目的彩钻项链与紫钻戒指。
斯雷秀打趣地说,钻石可是博物馆内的最长寿者:“所有钻石年龄都超过10亿岁,可达到35亿岁。它们在大陆底部形成,随后被火山爆发挤出地球表面,这是钻石的来源。”

此项钻石特展将展至明年3月19日。洛杉矶自然历史博物馆 “稀有璀璨珠宝展”网址:http://www.nhm.org/site/explore-exhibits/special-exhibits/diamonds
    来源: 苏湘岚 责编: Kitt

    上一篇: 英国海滩半月内再现数千死鱼 海鸟拒食

    下一篇: 催眠证实:玛丽莲梦露投胎转世为加拿大女歌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