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梦游的人,千万不要叫醒他们!
2016-11-21


患有梦游症(somnambulism)的人会在半醒状态下四处走动,或做出翻窗、开车等危险举动,有些行为甚至具有侵略性。尽管人们叫得醒正在梦游的人,但为了梦游者与自己的安全,最好是将他们引导回床上,而不要叫醒他们。

据Mental Floss网站报导,尽管有民间说法称,叫醒梦游者会吓到他们,致使其心脏病发作,但事实上并不会这样。然而,为了安全起见,还是不应该叫醒他们。

报导说,梦游通常发生在非快速动眼期的第三阶段睡眠,此阶段的睡眠深沉,不容易被叫醒。尽管人们还是可以叫醒他们,但这么做会让他们进入有认知障碍的状态长达30分钟左右的时间,睡眠学家称此为〝睡眠迟钝〞(sleep inertia)。

睡眠学家表示,如果你强迫正在熟睡的人醒来,让他们进入这种状态,可能会导致他们受到惊吓、感到困惑或不安。在未能立即辨识你是谁的情况下,他们可能会推你、打你或攻击你。即便他们的反应不具侵略性,他们也可能因为刚才梦到在开车或拿着锅具在煮东西,因而做出危险的举动来。

纽约大学睡眠障碍中心(Sleep Disorders Center)建议说,对于正在梦游的人,最好是轻轻地搀扶他们的手臂,引导他们回到床上继续睡觉,而不是叫醒他们。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这些垃圾变成了宝石 却被游客们偷偷带走(组图)

    下一篇: 看完照片你会相信轮回转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