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陌生人》Perfect Strangers人性的复杂远超我们想像
2016-11-19

《完美陌生人》Perfect Strangers横扫意大利金像奖最佳影片等8项大奖提名的黑色喜剧,电影由保罗‧格诺维瑟执导,该片拍摄灵感来自诺贝尔文学奖作家马尔克斯(Márquez)所说的一句话「每个人都有3种生活:公开生活、私人生活,以及秘密生活」。

4对夫妻、情侣相约月蚀之夜共聚晚餐,其中1人的女友缺了席,流言揣测因而四起…,此时有人提议来玩「公开手机」游戏,任何人在晚餐时所收到的任何简讯、邮件、留言、甚至来电,都得公开内容。简讯要大声唸出,来电则得打开扩音接听,除不得违反游戏规则,一旦开始玩、任何人都不能反悔,无论情况多难堪,都得一路玩下去。

然而月有月圆月蚀,人有光明面也会有阴暗面。随着每个人不为人知的一面逐步被揭开,7人之间的关系,也开始陷入了紧张……

人性经不起考验,越是在乎的人,你们的关系就越是脆弱。我们都是带着面具在生活,在不同的人面前,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们都是彼此的陌生人,而正因为这份陌生,我们的关系才得以维系,这就是生活。也是因为如此,生活才能显得美好。真相和欺骗,究竟哪个才是真正的良心?

正如影片一开始所说,如果妻子没有发现丈夫出轨的短信,他们的家庭也许还会继续幸福下去,虽然那幸福是假的,那么揭开事实得到真相,就真的能得到你想要的人生吗?

世界,其实是我们心中的世界,选择用甚么样的角度去看,它就会以甚么样的角度去呈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客串《小鬼当家2》你不了解的影视名人川普

    下一篇: 《蓝色海洋的传说》 全智贤、李敏镐谈人鱼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