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证实iOS 10出现严重问题 迅速推升级版
2016-11-01


苹果公司自今年9月中旬发布全新的操作系统iOS 10之后,由于该系统频频出现状况而遭到用户的质疑。苹果公司没有说明系统升级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而是不断地迅速推出更新版本,让用户不断升级。

据福布斯的科技专栏记者凯利(Gordon Kelly)报导,上个月,他独家披露iOS 10.1正在删除用户的健康数据,有关升级系统后出现的问题充斥在社交媒体上,iOS健康应用程序(Health App)开发人员警告用户不要升级。

在最新的iOS 10.1.1版本发布声明中,苹果公司只是表示“此更新修复了一些问题,包括无法为某些用户查看健康数据的问题。”

经过测试后,凯利发现一旦更新到iOS 10.1.1版本之后,不但可以让iPhone,iPad或iPod touch开始跟踪用户的健康活动,而且还能够恢复所有以前丢失的数据。这对于那些依赖苹果健康应用程序的用户而言,是至关重要的。诸如那些糖尿病人的健康数据。

凯利说,苹果公司在最初问题发生后的五天内就找到了解决方案,值得称颂;但对于涉及到人的健康这么重要的应用程序出现状况,又让人觉得难以接受,因为这些数据对某些人的日常健康至关重要。

因此,他呼吁进入健康管理领域的苹果公司,必须加强其在这方面的责任感,用户应该至少可以a)识别故障,b)确认修复正在处理,和c)丢失的数据并没有真正丢失,而且可以被恢复。

在最初Ios 10系统释出后,大量在第一时间升级的用户抱怨,升级iOS 10后iPhone当机,无法正常使用,有些iPhone进入升级模式后无法安装新系统,直接进入“恢复原厂设置”的模式,受影响的机种包括iPad Pro、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6s、iPhone 6s Plus,导致部分没有备份手机内的资料的用户遗失所有资料。

此外,也有报导称,新系统虽然具足一切新功能,但装在旧款的手机上时(特别是超过2年的旧款手机上),则可能会导致装置变慢,甚至比安装新系统之前还要慢。容量小的机型基本上装上新系统之后很快就会出现储存空间不足的警告。
    来源: 李小双 责编: Kitt

    上一篇: 2017 流行趋势 抢先看

    下一篇: 价格大比拼 12样东西在亚马逊买最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