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个人竟然是亲兄弟,个个在香港电影中占有一席之地!
2016-06-07

喜欢看香港电影的朋友,一定对下面这三位不会感到陌生,他们是尔冬升、秦沛、姜大卫。可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这三个连姓氏都不一样的人,竟然是三个亲兄弟。
我们先来一个一个做个简短的介绍吧——


姜大卫,1947年6月29日生于上海、祖籍江苏苏州、演员、导演、武术指导及编剧。 姜大卫3岁时全家移民香港,4岁即当童星,开始了演艺生涯。1968年被邵氏导演张彻发掘签约邵氏公司随后并主演电影《游侠儿》。1970年,出演邵仁枚监制的香港动作电影《报仇》并获得第十六届亚太展最佳男主角奖。1973年主演香港剧情片《叛逆》并获得亚洲影展的具有现代性格男演员奖。1974年,执导首部电影《吸毒者》。1980年,参演首部电视连续剧剧《大内群英》,同时他还是香港导演协会创始人之一。近年来,也陆续参与《女拳》并《把爱带回家》《一个人的武林》等影视剧的拍摄。


秦沛(Paul Chun),1945年4月26日生于中国北京,香港影视演员。1965年,秦沛奔赴台湾,任圆联影业公司演员,同年参演了电影《菟丝花》,并改艺名为"秦沛"。1976年起先后在香港佳兄电视台、丽的电视台和无线电视台做演员,参演等电视剧《射雕英雄传》。1986年主演其弟尔冬升执导的《癫佬正传》,获第六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奖。1993年再度参演尔冬升执导的《新不了情》,获第十三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奖。1999年,主演TVB跨世纪台庆剧《创世纪》,饰演叶孝礼。近年来,秦沛出演了《金大班》《特工艾米拉》《再见,再也不见》等影视剧。


尔冬升1957年12月28日生于香港,导演、编剧、监制、演员。1977年参演首部电影《阿Sir毒后老虎枪》,同年因主演武侠电影《三少爷的剑》而成名;之后以邵氏武侠电影为发展主线 。1985年尔冬升转型做导演。1986年执导首部电影《癫佬正传》。1987年在执导了电影《人民英雄》之后重新加入到演员行列。1992年主演古装剧《一代皇后大玉儿》。1993年执导的电影《新不了情》成为其导演生涯中的代表作品之一,他亦凭借该片在第1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上获得最佳导演以及最佳编剧奖。1999年执导电影《真心话》。2004年凭借《旺角黑夜》获得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编剧以及最佳导演奖 。2007年凭借电影《门徒》获得香港电影导演会最杰出导演奖。2010年执导电影《枪王之王》。2013年执导电影《我是路人甲》,也引起极大关注。


那么问题来了,他们是三个亲兄弟,为什幺姓氏不一样呢?原来,秦沛原名叫姜昌年,姜大卫原名叫姜伟年。他们是同父同母的两兄弟 。他们的生父姜克琪跟母亲红薇均是演员。而尔冬升是他妈妈后来结婚生育下来的,他的爸爸是叫做尔光,听说是个著名的电影人。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杨洋杨幂是姐弟? 神似姐弟兄妹的明星盘点

    下一篇: 53岁李连杰的56岁妻子利智近照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